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你怎么看2010年娱协奖(七):第二批入围名单揭晓!

2010年娱协奖的入围名单终于揭晓了!我个人是非常赞成把近年来盛行的EP归类为另外一个组别(“最佳迷你专辑奖”),因为评选的方式可能会跟收录十首歌或以上的专辑不一样。还有,有点惊讶的是这次有“最佳团体奖”(上一届好像没有吧?)——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设立这个奖项呢?那么有没有“最佳男演唱人”或“最佳女演唱人”呢?

其实,我认为“最佳原创方言歌曲奖”是相当难评选的——虽然同样是方言,但歌曲类型会是非常不同。到底是传统的《你是我老爸》还是流行的《三个字》比较棒呢?真的是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看法。

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入围名单
  1. 《呐喊》制作:彭学斌/唱:陈家凯
  2. 《干物世界》制作/唱:林宇中
  3. 《暗恋》制作/唱:张智成
  4. 《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制作/唱:戴佩妮
  5. 《Showhand》制作/唱:ManHand
最佳迷你专辑奖入围名单
  1. 《尔来福》制作/唱:黄威尔
  2. 《2010凌加峻》制作:伍冠谚/唱:凌加峻
  3. 《Crazy》制作:彭学斌/唱:许亮宇
  4. 《GLive》制作:伍冠谚/易桀齐/唱:易桀齐
  5. 《天后》制作/唱:陈势安
最佳贺岁专辑奖入围名单
  1. 《鼓声咚咚》制作:邓智彰/钟盛忠唱:钟盛忠
  2. 《小金牛贺岁》制作:邓智彰/唱:巧千金
  3. 《桃花开了》制作:邓智彰/唱:M-Girls
  4. 《小福星》制作:邓智彰/唱:巧千金
  5. 《金玉满堂》制作:邓智彰/唱:M-Girls
最佳编曲入围名单
  1. 《舞功》编曲:魏文浩/唱:朱浩仁
  2. 《故意》编曲:李俊杰/唱:陈势安
  3. 《看见听见》编曲:戴佩妮/唱:戴佩妮
  4. 《吹哔哔》编曲:戴佩妮/唱:戴佩妮
  5. 《咩人》编曲:Daeren/唱:ManHand
  6. 《Stand Up》编曲:Jeff&S-Element/唱:BlackAlive
  7. 《蝴蝶花.花蝴蝶》编曲:林乐伟/唱:符琼音
最佳制作入围名单
  1. 《看见听见》制作/唱:戴佩妮
  2. 《Smile:)LikeARainbow》制作/唱:李桀汉
  3. 《世纪末烟火》制作:伍冠谚唱:易桀齐
  4. 《暗恋》制作/唱:张智成
  5. 《PK》制作:曹格唱:曹格/梁静茹
  6. 《爱来得刚好》制作/唱:张智成
  7. 《小房间》制作:郑可望/王诗豪唱:罗忆诗
最佳原创方言歌曲奖入围名单
  1. 《我是你老爸》词/曲/唱:黄一飞
  2. 《慢游世界》词:MCBee/MCToy曲:MCToy唱:ManHand
  3. 《三个字》词/曲/唱:凌加崚
  4. 《尚爱你的人》词/曲:马福成唱:林必媜
  5. 《Latido》词:MCBee/MCToy曲:DJPoint唱:ManHand
  6. 《K形6角大封相》词/曲:ManHand唱:K6
最佳电视/电影原声专辑奖入围名单
  1. 《逆风18》制作:李志清唱:群星
  2. 《高校铁金刚》制作:庄慰义唱:群星
  3. 《女头家》制作:郑可恩唱:友弟
  4. 《陪你走过》制作:沈国明唱:李振城/陈秋凤/杨理强
独立原创歌曲奖入围名单
  1. 《Mr.Right不要耍赖》词:郑哲熙/曲:李诚洧/唱:梅婉宜
  2. 《某某》词:叶子沁曲/唱:詹雪琳
  3. 《不要去英国》词/曲/唱:金●龙
  4. 《妈妈》词:李健国曲:李诚洧唱:彭楚茵
  5. 《宝贝不要哭》词/唱:陈琴凤曲:施孝傧/郑可恩
最佳专辑封套设计奖入围名单
  1. 《K6好意思》设计:CX2M唱:K6
  2. 《All About Rynn新歌+自选集》设计:猫董/唱:林宇中
  3. 《Crazy》设计:Silent prayer The Workshop/唱:许亮宇
  4. 《Showhand》设计:Beetong/MCBee唱:ManHand
  5. 《尔来福》设计:Transparent Art唱:黄威尔
  6. 《dayDream》设计:Beetong@Manroom唱:dayDream
最佳团体入围名单
东于哲、K6、例外人、Twins Girls、Friendz、Black Alive、V、ManHand、dayDream

最佳音乐录影带奖入围名单
  1. 《两难》导演/唱:戴佩妮
  2. 《剪》导演:2号旋/唱:朱浩仁
  3. 《三个字》导演:Bryant Liew/唱:凌加峻
  4. 《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导演/唱:戴佩妮
  5. 《爱与不爱》导演:马逸腾/唱:黄威尔
  6. 《轰》导演:王威胜/唱:陈家凯
  7. 《风》导演:戴佩妮/唱:方炯镔
  8. 8.《慢游世界》导演:MCBee/Melvin/唱:ManHand

28 comments:

风的自由 said...

看了第二批入围名单揭晓,我也傻眼了,果然不出所料,戴佩妮是娱协的最爱,在最重要的奖项里,都一一入围了,共计有11项,想必这次也不能列外了,至少横扫5奖项哦!

而其它奖项得奖名单推测如下;
最佳流行音乐专辑 : 呐喊- 陈家凯
最佳迷你专辑 : 天后- 陈势安
最佳贺岁专辑 : 鼓声咚咚- 钟盛忠
最佳编曲 : 舞功- 朱浩仁
最佳制作 : 暗恋- 张智成
最佳原创方言歌曲 : 慢游世界- ManHand
最佳电视/电影原声专辑:高校铁金刚(太阳雨)
独立原创歌曲 : 某某- 詹雪琳
最佳专辑封套设计 : 尔来福 - 黄威尔
最佳团体 : 东于哲
最佳音乐录影带 : 两难 - 戴佩妮

哈哈...在我的推测里戴佩妮只得两个奖项哦!和娱协背道而驶的我,希望这一届他们不再沽独一味吧...

路人乙 said...

有些獎項入圍的只有四個,有些有五個,然后六個,七個...甚至八個..

問:都真有這么難以取舍嗎??

Lim Chee Beng said...

风的自由:如果根据入围名单来看,我觉得这一届的成绩会和上一届的trend一样,除非筹委会内的人有决心改革。不然的话,将会导致娱协奖逐渐微式。你推测的最佳电视/电影原声专辑让我想起上一届的得主……

路人乙:我也是有同样的问题。可能是要照顾各方面的“感受”吧。这是一个很不好的趋势。

圣馳 said...

最佳賀歲專輯獎的入圍人馬M-GIRLS這次總與入圍哦!每年的賀歲專輯一定少不了她們,不知她們第一次入圍會不會得獎呢?

Lim Chee Beng said...

M-Girls是唱了很久的歌手了。不知道圣驰以前小时候是不是也迷王雪晶的呢?

至于得不得奖,真的是要看评审的口味的。当然,如果她们能够的话,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如M-Girls歌手的专辑的销量是比很多马来西亚流行歌手的销量好的。

圣馳 said...

我小時候(大約六七歲)快要到新年時媽媽都會買王雪晶的賀歲專輯的,當然,那時候她們不叫M-GIRLS啦!說真的,M-GIRLS這次的入圍真的令我很感動~
現在已經沒有迷她們咯,我相信你知道我現在的偶像是誰吧!

Lim Chee Beng said...

我当然知道你的偶像是谁啦。讲到这里我就想问你有没有买了童欣的专辑了?如果还没有的话就要被打了……

圣馳 said...

我還沒有賣到她的專輯,《想瘋而已》很難賣到,我會打電話給麗聲唱片訂勾~
(看來我要被打了)^^

Lim Chee Beng said...

对,真的应该要被打了。:D
如果真的买不到的话,我就把我的低价出让给你吧。

圣馳 said...

謝謝你哦!我其實很想要問你可以把這張專輯賣給我很久了,我到現在都還沒去找原因是最近都考完PMR了,所以上個星期考試一直讀書沒時間去做其它的事~
如果你真的可以把專輯低價賣給我的話,

可以等下個月宇珩發新專輯來puchong IOI Mall宣傳嗎?希望你會來,或者你有其它的意見!

风的自由 said...

既然入围名单和上一届的trend一样,我相信这一届的结局也会是一样,戴佩妮依然是大赢家.而且,在报张也看到她透露风声了,希望入围十大本地组的三首歌可以全拿下,娱协应该也会给她咯!

上一届获最佳电视/电影原声专辑,谁是得主呢?若照趋势来说,我的推测应该也对了哦!

Lim Chee Beng said...

圣驰:
我应该不会出席宇珩的活动吧。我们可以通过电邮再谈谈。我的电邮是xiaolinliangjiu@gmail.com

风的自由:
如果戴佩妮入围的三首歌都入围本地组十大真的太不应该了。我觉得娱协应该不会这样做吧,因为太出脸了。

如果趋势没有改变的话,我也觉得“最佳电视/电影原声专辑”应该是像你猜测的一样。最佳团体也是。上一届有最佳团体这个奖项吗?

风的自由 said...

结局会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相信没三首,也有两首吧!另外一个娱协爱将是易桀齐,他也有五个入围奖项,也许分分钟是他跑出来也说不定哦!

至于新人奖,我却看好符琼音是金奖得主,以她能在海外创出的一片天,而且实力非凡,也得到认同,累积了不少的粉丝,这是很多想冲出海外的歌手也做不到的一件事呀!她曾是astro新秀亚军,香港新秀最后两强,最佳美声得主,超级偶像亚军,现在能唱的新人已不多见.若娱协连这些因素也不做考虑,我无话可说了.也许是她和本地乐坛和媒体没有很大的互动,所以往往也被忽略她的存在!

至于银奖得主是东于哲
反而铜奖得主是凌家俊/李幸倪

看看最后的结局,是谁的比较准呢...哈哈

风的自由 said...

上一届有最佳团体这个奖项吗?
我也忘了,好像没有耶!

Lim Chee Beng said...

对,易桀齐是蛮受宠爱的,所以他今年也应该有不错的收获吧。我还记得上一届我写了一些关于他的歌的意见,还和他的歌迷争论一番。其实,易桀齐写给其他歌手的歌曲是蛮不错的,例如我非常喜欢的梁静茹的《半个月亮》。但是,他自己唱的创作我就有些保留。

我之前有访问过符琼音,才知道原来之前她得奖之后,竟然没有一间唱片公司找她出唱片!但是可能这是一间好事吧,她今天才有机会在台湾发展。我们看谁猜得比较准吧,哈哈。

对,我也是猜东于哲得“最佳团体”。我在想这个奖到底是不是为他们而设的……

Anonymous said...

入围也有可能是评委看到了戴佩妮的努力,呵呵.
帮Penny澄清一点,她从来就说入围就是肯定,没有说入围三首都要进入十大.

Lim Chee Beng said...

当然戴佩妮是一定有她的水准的,我也喜欢她的不少作品,例如我认为很重要的《怎样》。老实说,如果是《吹哔哔》入围的话,我一定会选择它为我的心目中十大之一。

只是,入围三首似乎有些缺少说服力了。

风的自由 said...

很多歌手都很努力呀,也交出了很棒的作品!
只不过”娱协“为了让自己钟爱的歌手能出线,而掩盖了其他出色的歌曲,怪不得本地歌坛不能百花齐放。

希望本地歌坛把眼光放远一点,不要老是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歌手拿奖,这多没有意思呀!
要不然歌坛就会有青黄不接的现象出现哦

路人乙 said...

風的自由:娛協的“偏愛”,本來就是一個公開的秘密。偏袒狀況一屆比一屆更為明顯~
我非常同意你的說法,每一個歌手都很努力啊!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有很多的預算,沒有很華麗的包裝,但這不代表其他歌手就不努力。


照我的看法,今年依然會出現“無法取舍”的情況。就是生豬肉照常的分啊分。獎項已經出現了“金銀銅”三個,還不但指,還要有兩個銀獎得主,三個銅獎得主之類的。不如直接分第一名到第十名啊,笨~
還是老話一句:真有這么難以取舍嗎??

Lim Chee Beng said...

风的路人和路人乙:我每一届都希望娱协奖会有所改变,如果像其他颁奖典礼酱分猪肉的话,它的地位就会每况愈下了。其实对那些在海外已经有所成绩的歌手,娱协奖可能只是锦上添花而已,但是在国内默默耕耘的歌手,是更需要鼓励的——尤其那些作品本来都不差的歌手!

风的自由 said...

路人乙 :哈哈。。。。
原来还有这样多人对娱协的偏袒抱有很多不愤哦!希望他们能觉悟吧,不要再自家人玩自家的游戏了!这样会让好多人失望呀。

华丽包装不代表就是一张好的唱片,一张好素质的唱片应该来自他的选曲,歌曲的演绎,词的表达,还有歌手本身诠释的能力,就算是一张低成本的制作唱片也不能马马虎虎呀!

新人“金銀銅”奖,的确是分的太多了。。。
希望这一届他们除了拿奖之外,还有机会上台唱歌吧,因为以往娱协都没让他们唱歌咧!

Lim Chee Beng said...

风的自由:这一届将会有新人INFI9的演出,成员是凌加峻、刘界辉、kay郭小溦、V、李幸倪以及林一心。只是为了获得这次的演出机会,新人们被分成几个组合,胜出的组合才能获得“准证”演出……其实上次看到他们在蕉赖Leisure Mall比赛的新闻,是有一些心疼的……这么辛苦才能争取到演出的机会。

风的自由 said...

对呀,我觉得新人蛮可怜的,连唱歌的机会也要被如此被安排,明正言顺让他们上台表演就行啦。。。”娱协“真的不懂培育下一代歌手

小林良久。。我们在这里发表很多对娱协的不满,你不怕他们会看到吗?哈哈。。。

Lim Chee Beng said...

其实,我认为以前的娱协奖是很提拔新人的——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张智成和陈家凯,娱协奖真的帮助他们不少。只是近年来的娱协奖是有点让人失望……

哈哈,对我来说不是第一次这样子讨论娱协奖啦——上一届我也是写了不少文章讨论娱协奖。我个人倒希望他们会看到我们在这里这样讨论……至少他们会知道有人是很在乎娱协奖的,希望他们会改进。

风的自由 said...

好耶!我也希望他们能看到!
为什麽他们眼里只有戴佩妮而已?

连阿管和邓智章也在报章暗示娱协把奖给戴佩妮太多了!应该给一些实至名归的歌手呀!

Lim Chee Beng said...

看到这样的得奖名单,我其实是有些难过的——怎样说娱协奖都是马来西亚中文乐坛唯一比较音乐性的颁奖典礼,近年来被逐渐糟蹋了……

你可以给我他们两个访问稿的links吗?

风的自由 said...

我只看报章的访问而已,没有把它留下,
很抱歉不能为你提供这个消息,我是在中国报看到这则报道!

Lim Chee Beng said...

没关系,我找到了,是在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11-29&sec=entertainment&art=1129en01.txt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