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我也来讲金曲奖2010(一)

想往常一般,2010年的金曲奖的颁奖典礼结束后,很多人就开始骂主持、表演嘉宾、主办单位、评审等等。其实,从让自己比较好过的角度来看,有很多人骂也就是代表有很多人还是很在乎这个奖,并认同它的重要性——如果是没有什么代表性的奖的话,你可能也会觉得不需要浪费时间去写这么多字来骂人了。

刚刚在面子书问了瑞业他对阿密特这张专辑得奖有什么看法,由于我没有听过这张唱片(对不起,由于张惠妹不是我喜爱的歌手,所以没有去买,而且我没有下载专辑的习惯),所以不能说我到底同意还是不同意“最佳专辑”的成绩。当然,如果是偏心的话,我是希望莫文蔚的《回蔚》专辑可以得奖(不要问为什么,因为问一个粉丝为什么支持他喜爱的歌手得奖是一件很笨的事)——然而入围的专辑当中我只是真正听过这张专辑。

至于得到“最佳年度歌曲奖”的《好胆你就来》,我听过了,嗯,不是我喜欢的歌曲,但是我想这个奖的标准并不是在于曲或者词好不好吧——不然的话,吴青峰写给张惠妹的《掉了》除了入围“最佳作曲”和“最佳作词”之外,也应该入围“最佳年度歌曲奖”。如果是(再)偏心的话,我是希望陈绮贞的《鱼》得奖——一直以来我都不怎么喜欢陈绮贞的歌曲(我以前是被她的《我的骄傲无可救药》那娇滴滴的声音吓到的),直到《鱼》的出现,真正地让我折服于她的音乐——这首歌在曲和词方面的素质都很高,我认为这首歌可以被列为陈绮贞的经典。

其实,我还想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入围“最佳年度歌曲奖”——如果你问我去年有哪一首歌唱到很多人的心里面去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这首歌。相爱没有那么容易,你说对不对呢?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