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你怎么看2010年娱协奖(四):入围名单揭晓!

万众期待的《2010娱协奖》入围名单终于在2010年9月8日揭晓了,我们先来看看到底谁即将有机会登上11月27日的娱协奖舞台,过后我们再来讨论讨论。

十大原创歌曲奖(本地组)20强入围名单

有3首歌曲入围的歌手:戴佩妮
  1. 《看见听见》(词:戴佩妮、曲:戴佩妮、唱:戴佩妮)
  2. 《一念之间》(词:戴佩妮、曲:戴佩妮、唱:戴佩妮)
  3. 《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词:戴佩妮、曲:戴佩妮、唱:戴佩妮)
有2首歌曲入围的歌手:易桀齐、张智成、方炯镔
  1. 《世纪末烟火》(词:易桀齐、曲:易桀齐、唱:易桀齐)
  2. 《呜》(词:易桀齐+伍冠谚、曲:易桀齐、唱:易桀齐)
  3. 《暗恋》(词:彭学斌、曲:彭学斌、唱:张智成)
  4. 《第四者》(词:陈颖见、曲:陈颖见、唱:张智成)
  5. 《风》(词:方炯镔、曲:方炯镔、唱:方炯镔)
  6. 《哼哼爱》(词:陈信延、曲:方炯镔、唱:方炯镔)
有1首歌曲入围的歌手:
  1. 《Crazy》(词:许亮宇、曲:许亮宇、唱:许亮宇)
  2. 《呐喊》(词:彭学斌、曲:陈家凯、唱:陈家凯)
  3. 《天后》(词:彭学斌、曲:彭学斌、唱:陈势安)
  4. 《远远》(词:林宇中、曲:林宇中、唱:林宇中)
  5. 《来不及》(词:罗忆诗+吴以健、曲:罗忆诗、唱:罗忆诗)
  6. 《舞功》(词:朱浩仁+吴国健、曲:朱浩仁、唱:朱浩仁)
  7. 《说你也一样爱着我》(词:邹翔维、曲:黄俊焰、唱:张栋梁)
  8. 《爱与不爱》(词:黄威尔、曲:黄威尔、唱:黄威尔)
  9. 《太阳雨》(词:黄威尔、曲:黄威尔、唱:东于哲)
  10. 《疯》(词:张国祥、曲:汤小康、唱:汤小康)
  11. 《天蝎藏宝图》(词:林韵欣、曲:张祖诚、唱:张祖诚)

十大原创歌曲奖(国际组)20强入围名单

有4首歌曲入围的作曲人:陈威全
  1. 《我不是你想像那么勇敢》(词:姚嫌、曲:陈威全、唱:梁文音)
  2. 《草戒指》(词:洪瑞业+谭正豪、曲:陈威全、唱:神木与瞳)
  3. 《我爱他》(词:黄婷、曲:陈威全、唱:丁当)
  4. 《失眠》(词:吴易纬、曲:陈威全、唱:刘纾妤)
有3首歌曲入围的作曲人:曹格
  1. 《PK》(词:姚若龙、曲:曹格、唱:曹格+梁静茹)
  2. 《寂寞先生》(词:小寒、曲:曹格、唱:曹格)
  3. 《咖喱热狗》(词:廖世杰、曲:曹格、唱:曹格)
有2首歌曲入围的作曲人:陈颖见、彭学斌、李志源
  1. 《匿名的好友》(词:李焯雄、曲:陈颖见、唱:杨丞琳)
  2. 《可不可以爱我》(词:李焯雄、曲:陈颖见、唱:卢学睿)
  3. 《寂寞.好了》(词:张天成、曲:彭学斌、唱:蔡旻佑)
  4. 《心得》(词:彭学斌、曲:彭学斌、唱:许茹芸)
  5. 《原来爱情那么难》 (词:王雅君、曲:李志源、唱:泳儿)
  6. 《没什么好怕》(词:林蔚利+林怡凤、曲:李志源、唱:阿杜)
有1首歌曲入围的作曲人:
  1. 《怕黑》(词:邹汉伟+陈奕勤、曲:陈奕勤、唱:言承旭)
  2. 《坏人》(词:马嵩惟、曲:方炯镔、唱:方炯镔)
  3. 《On Every Line》(词:温力铭+王熙强、曲:温力铭、唱:温力铭+陈柏宇+李桀汉)
  4. 《月儿弯》(词:王静晓、曲:张起政、唱:彭佳慧)
  5. 《十二个音》(词:陈少琪、曲:Roger Wang、唱:张学友)
  6. 《别再为他流泪》(词:黄婷、曲:易桀齐、唱:梁静茹)
  7. 《情歌》(词:陈没、曲:伍冠谚、唱:梁静茹)

传媒荐奖大奖入围名单
戴佩妮、昜桀齐、张智成、方炯镔、Manhand

新人推荐奖10强入围名单
符琼音、李幸倪、凌加崚、朱浩仁、王明丽、Friendz、东于哲、刘纾妤、刘界辉、郭小溦

23 comments:

圣馳 said...

咳~看來今年的(娛協獎)童欣不會出席吧!沒有入圍任何獎項,今年的娛協獎我沒什么期待~

Lim Chee Beng said...

童欣在这两年都没有什么新作品哦,所以我想她之前也应该没有报名……

圣.... said...

記得上一屆的娛協獎童欣在星光大道說,如果他有得獎的話,會再發下一張的專輯!可是單看“小鳳鳳”這兩年都沒有發新的福建專輯了~
那本地組原創歌曲公布了嗎?
(還有~突然想到童欣去年有和溫力銘合唱一首歌,不過忘記了~)小林良久,可以幫我打聽嗎?謝謝!!!

Lim Chee Beng said...

本地组已经公布了——我列出的首20首歌是本地组的。你说的那首歌是《Friends Forever(排排坐)》,你去http://www.youtube.com/watch?v=P0rTPzhyra8看。

风的自由 said...

我也来推测2010年娛協獎的最终得奖名单吧!

十大原创歌曲奖(本地组)
1.《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词:戴佩妮、曲:戴佩妮、唱:戴佩妮)
2.世纪末烟火》(词:易桀齐、曲:易桀齐、唱:易桀齐)
3.《暗恋》(词:彭学斌、曲:彭学斌、唱:张智成)
4.《哼哼爱》(词:陈信延、曲:方炯镔、唱:方炯镔)
5.《呐喊》(词:彭学斌、曲:陈家凯、唱:陈家凯)
6.《天后》(词:彭学斌、曲:彭学斌、唱:陈势安)
7.《远远》(词:林宇中、曲:林宇中、唱:林宇中)
8.《来不及》(词:罗忆诗+吴以健、曲:罗忆诗、唱:罗忆诗)
9.《爱与不爱》(词:黄威尔、曲:黄威尔、唱:黄威尔)
10.《疯》(词:张国祥、曲:汤小康、唱:汤小康)

十大原创歌曲奖(国际组)
1.《我不是你想像那么勇敢》(词:姚嫌、曲:陈威全、唱:梁文音)
2.《草戒指》(词:洪瑞业+谭正豪、曲:陈威全、唱:神木与瞳)
3.《寂寞先生》(词:小寒、曲:曹格、唱:曹格)
4.《寂寞.好了》(词:张天成、曲:彭学斌、唱:蔡旻佑
5.《坏人》(词:马嵩惟、曲:方炯镔、唱:方炯镔)
6.《情歌》(词:陈没、曲:伍冠谚、唱:梁静茹)
7.《十二个音》(词:陈少琪、曲:Roger Wang、唱:张学友)
8.《On Every Line》(词:温力铭+王熙强、曲:温力铭、唱:温力铭+陈柏宇+李桀汉)
9.《匿名的好友》(词:李焯雄、曲:陈颖见、唱:杨丞琳)
10.《我爱他》(词:黄婷、曲:陈威全、唱:丁当)

传媒荐奖大奖:方炯镔
新人推荐奖 :符琼音,东于哲,李幸倪/凌加崚

Lim Chee Beng said...

谢谢你告诉我你“推测”的得奖名单。我到现在还没有“猜好”,我一旦有名单后就会放上来。哈哈,看看我们到底谁猜中比较多。:)

风的自由 said...

好呀!我也期待你的"猜测",看看谁的猜算来的比较准确!哈哈...
希望本地组不会有一面倒的情况出现吧!一向以来,我知道"娛協"很钟情于戴佩妮的歌曲,而忽略其他歌手的存在,而这一届的歌手实力也不容置疑的哦!希望他门能冲出线,在十大里占上一个位置,好让本地歌壇能百花齐放呀!

Lim Chee Beng said...

其实有关心娱协奖的人都知道他们是比较偏爱戴佩妮的,只是似乎有点“出面”了——就连这次她也有三首歌入围。其实最近的歌手都有不错的歌曲,但是有意无意地被忽略了。有时候我在想娱协是否能够公布遴选和评审的标准,还有评审名单。就好像《花踪》文学奖一样。

风的自由 said...

对呀!我也觉得娛協真的偏帮有点"过火"了,竟然让她入围三首歌曲,"看见听见"和"一念之间"也没怎样出色,依旧的曲风和老式的唱腔,已经在旧有的框框里打转了!而且声音已透露疲惫的状态!

若这一届又是横扫几个奖项,真的是应验了"自家人玩自家游戏"这句话,其他歌手也只有陪跑的分儿啰!

要娛協公布遴选和评审的标准? 我觉得没有这个可能吧!

Lim Chee Beng said...

我今天下午特地去找《看见听见》和《一念之间》来听,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感觉上戴佩妮似乎有点到了瓶颈,歌曲好像少了一些灵魂,没有像以前如《怎样》那样可以唱到心里去。

我在想这一届她应该只拿一首而已,因为其他歌手都有不错的歌,例如《Crazy》。新人中我蛮推荐朱浩仁的创作力,我认为他写歌蛮不错。只是唱功可能要更大的进步。

风的自由 said...

好的,那就期待你的推测囉!
还有其他奖项的入围名单,就快要公布了吧?
你是否有角逐最佳作词人呢?

Lim Chee Beng said...

至于其他奖项的入围名单,我也是在等着。

要角逐“最佳作词”、“最佳作曲”必须是本地组20强或海外组20强。我这次有份报名的只是《轰》而已,但是没有入围。所以今年是观众。:p

风的自由 said...

原来他们是如此把"最佳作词”和“最佳作曲归类在20本地组或海外组内.
你觉得谁最有机会胜出呢?

Lim Chee Beng said...

我还没有真正去想过……嗯,谢谢你的提议,可能这一次可以猜作曲和填词奖。我个人倒是很希望陈信延得填词奖(超级喜欢他写给林宥嘉的《神秘嘉宾》)。至于作曲奖,陈威全应该是大热门吧——现在他已经掌握到写台湾市场要的流行曲。或者评审会不会给比较冷门的Roger Wang呢?(原来这首歌是马来西亚创作人的作品)

风的自由 said...

希望以你专业的眼光,陈信延能得最佳填词奖吧!而我无法一一看过所有入围的填词作品,也不能做一个评论了!以你丰富作词人的身份,要如何评定一首最佳填词奖呢?
以你填词的功力,想必你为本地歌坛写歌词也有好一段时日了吧?如果不介意的话,可否谈谈
你如何成为一名填词人的经过呢?第一首歌是为谁写的....?

至于作曲奖,我也看好是陈威全,没想到近年他有如此好的作品出现!

Lim Chee Beng said...

希望归希望,但是《哼哼爱》没有像《神秘嘉宾》那么大器。如果是《神秘嘉宾》入围的话,没有得最佳作词真的是太不应该了。我只是想如果能够让大家看得见这个很棒的歌手,那就更好。

至于要怎样评定最佳作词,这要看颁奖典礼的方向。就好像奥斯卡和康城影展一样。有各种方面可以看,如技术层面(好像考试时写的作文一样)或艺术层面。

讲经验很久我真的不敢当。我第一首卖出去的歌词是万芳的《铁罐咖啡》,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从中学时期就很喜欢音乐了,至于影响我最深的是我在念国大的新调子音乐工作坊,还有我昔日拍档黄晟峰。可能改天可以写一篇文章更详细讲一些。

鈴鈴Qwen said...

朱浩仁♥
想请问小林良久会不会访问好人呢?^_^

Lim Chee Beng said...

看来玲玲应该是好人的忠实粉丝吧?其实我也想访问好人,但很可惜我没有他的经理人的联络。哈哈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帮忙搭线呢?:p

鈴鈴Qwen said...

绝对没有问题^^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_________ haoren Manager Sue Lee: 0123716588 @ sue.lee@sonymusic.com
期待你的访问!=)

风的自由 said...

那我就期待你的另一篇新的文章咯!

希望你能更详细讲一些你怎样开始做词,做词需要注意甚麽呢?(如押韵,词汇的运用)

第一次就懂得如何根据旋律添歌词?
有多少个旋律就一定要添上多少个字吗?

一般先有曲,还是先有词呢?
如何找到唱片公司为万芳写出《铁罐咖啡》呢?

Lim Chee Beng said...

玲玲:谢谢你提供的电邮。我也希望好人愿意接受访问。(如果很久很久都没有出现的话,就是讲没有访问到了……:p)

风的自由:好的,我再找一个时间好好坐下来想一下要怎样写,但是我能做到的只是分享一些经验,而不是什么“教导”写歌词(教导写歌词的话要找我的朋友瑞业)。

一般上,我都是“填词”的,就是说先曲后词——很多时候唱片公司都会注明要写什么样的内容,以及有时候也有注明那首歌要有什么情绪和性格。

但是,《铁罐咖啡》是先词后曲的,是我在念大学时的作品。我以前有写过关于这首歌词的文章,你可以到http://xiaolinliangjiu.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24.html看一看。

这首歌是我以前所签约的版权公司卖到了,但现在我是自由身。

风的自由 said...

哈哈...那你就分享做词的经验吧
哇!你第一首的填词功力已经这么好
果然是具有一个填词人的天分哦!
铁礶咖啡这首歌哪里可听到呢?

瑞业有开班教导写歌词?

Lim Chee Beng said...

瑞业应该没有开班教写词,但是他本身经营歌曲版权公司,所以应该有间接传授写词的功夫给他所签约的创作人。

哈哈,歹势歹势……虽然这是我第一首卖的歌词,但是不是我的第一首作品。这是我念国大时参加新调子音乐工作坊的作品。

如果你找不到万芳的《相爱的运气》的话(应该是很难找了),你可以找新调子的第一张作品集《1998年我走在一座城里》(推销一下:这个我就有存货)。你也可以上Youtube找到这首歌。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