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金视奖》要继续走下去

我近年来没有什么追看电视剧,不再像以前很疯狂地追《流星花园》、《蔷薇之恋》、《白色巨塔》等等偶像剧。如果有看的话,我必须很坦白地承认,我都是看香港无线的电视剧——尤其是安装了有线电视Astro之后,我很少会转到8TV和NTV7(国营电视台更不用讲了),有的话都是因为要看华语新闻或者《绝对Superstar》。所以,我当初是没有什么关心2010年9月25日举行的《金视奖》,也没有打算看它的直播。就是因为转到NTV7时看到陈家凯在演唱《呐喊》,所以我才看了《金视奖》的后半部。

虽然我错过了黎明姨领《金视辉煌成就奖》的片段,但是我看到温绍平、傅志坚等人在台上和黎明姨分享得奖的喜悦,就可以感觉到那时候一定是非常感人的。我还记得在HVD全盛的年代,很多人都有追看马来西亚的中文电视剧(如非常红的《我主王朝》和我很喜欢的《城市妙人》),而剧中的演员都算是受欢迎的(例如江家荣、陈美娥、林秋燕、黄志强等等),甚至是可以有类似十大最受欢迎演员的活动。当中有些演员甚至还出唱片呢(我曾经出席过江家荣在玻璃市的歌友会,我的妹妹还成功和他握手;就是听了林秋燕的唱片,我才会唱《寻梦园》)。

虽然你可以说《金视奖》只是NTV7和TV8两个电视台搞的游戏(其实又怎样,无线一个电视台搞的颁奖典礼,大家又可以接受),但是我想请你高举贵手,给《金视奖》多一些宽容和支持。至少,就是因为有了《金视奖》,马来西亚中文电视剧和电视节目有了一个可以肯定他们付出的平台,而且那些杰出的人才有也一个受表扬的时刻。我认为其实我们真的不需去争论是不是有公信力、有没有偏心等等的东西,相比这个颁奖典礼给予马来西亚电视圈的意义,这些争论显得是那么的不重要。

所以《金视奖》要继续走下去。在下一届的《金视奖》,我会给予更大的支持。

8 comments:

Stephanie said...

這麼巧,我也是從《吶喊》那段開始看的,錯過了前面那段。很可惜,家榮沒有出席這場頒獎典禮······

PS-我記得去年我有在這裡留言過,現在還是想說多一次:好羨慕你有看過家榮的真人^^

Lim Chee Beng said...

如果江家荣可以出席这个盛会,一定会更加棒了。谢谢你再一次留言,上一次是在我那篇关于他的专辑的稿吧?

见到江家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他是我最喜欢的本地男演员。他的皮肤很白皙,脸很滑……

Stephanie said...

對呀,而且我還是因為那篇文章而找到你的blog的呢^^
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本地藝人還是他,只可惜我愛得太遲了(2008才喜歡他= =),錯過了HVD全盛的年代,也打聽不到他的現況······
他的皮膚的確很白暫,真令人羨慕的^^

Lim Chee Beng said...

是咯,现在都不知道他的近况。他之前的战友时不时都有在媒体上见到,唯有他没有消息……

Stephanie said...

他最後一次亮相是2008年NTV7的電視劇《都市戀人的追逐》,過後就完全沒有消息了。我就這樣等了兩年多······我等到不想再等了,於是就去尋找,但完全沒有頭緒,都不知道他在哪裡,怎麼找?結果到最後還是等······好不容易才找到他的FB專頁,結果發現原來是粉絲開的,但還是感到高興,原來不止我一個在等^^"

Lim Chee Beng said...

哦,我还不知道原来他在2007年还有一部电视剧呢。哈哈,至少你找到一个园地可以和粉丝们一起分享对江家荣的“等待”。

Stephanie said...

去年年尾家娛頻道有播《城市妙人》,不知道你當時有沒有看呢?

Lim Chee Beng said...

是吗?哎呀,我没有怎么看家娱的,错过了真的很可惜。如果我知道的话一定会看的。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