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欠了李幸倪很久的访问稿



一些朋友可能还记得去年我曾经发行过网络杂志《部落志》,访问过陈家凯、凌加峻和Kok,但是只出了几期之后这份网络杂志就停刊了。其实,在停刊之前我还访问了几个歌手,而李幸倪就是其中一个。我还记得我是在2010年5月7日下午2点,在Mid Valley的Italiannese访问了她——我们聊了超过两个小时(我还收着访问的录音),除了谈《One & Only》专辑之外(我很坦白地告诉她我对这张唱片的看法),我们还聊了各自对音乐的看法。这是一个愉快的交流。

在《部落志》停刊之后的某段时间,我和李幸倪经理人针对这篇访问稿交换了一些看法,我也明白经理人的一些立场。我答应了她的经理人会找时间将访问稿整理出来。我后来想想:当时已经是过了李幸倪的唱片宣传期,即使我将访问稿发表了,也就像湖面上的小涟漪,可能对她没有什么帮助。于是我就决定在她发行第2张专辑之前将访问稿整理出来,让一些刚认识她的朋友可以更了解她如何开始走上音乐之路。

在短短的一年里,李幸倪的歌唱事业经历了很大的改变。她到台湾的《超级偶像》和香港的《超级巨声》踢馆,精湛的唱功让海外的观众开始注意她。后来她签了香港的经纪人公司BMA,成了曹格的师妹,也唱起了广东歌。我相信你可能也听过了她第一首派台的广东歌《废话少说》。

在李幸倪于2011年9月正式发行她的第2张专辑之前,我就将这篇访问稿整理出来,发行了第3期《部落志》——“One & Only的李幸倪”。如果你刚认识她的话,欢迎你下载这一期的《部落志》,以更了解她的音乐背景,以及她上一张专辑内每一首歌的想法。

祝福你,李幸倪。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