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20

高山大哥,一路走好,愿你安息


我是在18年前认识高山大哥的,与很多演艺界或媒体不一样的地方是,他和南虹姐是我太太当时的老板,是在他们于蕉赖友力花园开的人力资源公司上班。我跟着公司的员工们一样叫他Eddie。我的太太说他喜欢吃榴莲,有时和同事们乘他的车出外处理公事时,偶尔会在路边的榴莲档parking一下(这个“一下”不晓得有多久)。


当时高山大哥和南虹姐也为马来西亚华人艺人公会劳心劳力,我也随着我的太太帮忙公会的一些活动。我印象最深的两场活动是在百老汇和在民政大厦Dewan Wawasan的义演。在民政大厦的义演有很多艺人出席,包括香港的沈殿霞(她真的无论讲或唱都非常有功力)。今年和山哥(曾潍山)聊的时候,才知道更多当时幕后筹备的点滴。




后来我的太太离职了,我们就没有什么见到高山大哥了,但是我们都还记得他是一个非常幽默风趣的人。某一年我当中文AIM的处审评委的时候,有遇到高山大哥,他的评委们都聊得起劲。而最后一次见到他,没有记错的是在山哥《爱演》专辑的记者会。

后来我们都只是在媒体上获悉关于高山大哥的消息,从报章上看到他的照片,很瘦了。那天早上我像往常上《中国报》网站看新闻的时候,惊讶看到他病逝的新闻。



在昨天由谢国文主持的追思会,很多演艺界的朋友都出席,我也听到9位他的朋友分享与他的故事,看到了当时他和黄一飞合唱的《黄昏放牛》。黄一飞和田鸣在致词的时候,都难忍悲痛,忍不住流泪——黄一飞说:“没有恩师就没用黄一飞”,也感激恩师给他和小喵的姻缘。我不忍心拍他难过的容颜,只是拍他的背影。我们在追思会后去瞻仰遗容,排在我们之前的朋友不禁难过红了双眼。


高山大哥,一路走好,愿你安息。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