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特务J》的背后

晟峰说那天是他历史性接到最多电话的一天。很多朋友——包括亚罗士打吉华国中和国大新调子的同学——看了《星洲日报》娱乐版头条,或者接到源自我这个“娱乐快递”的短讯后,都纷纷拨电恭贺他……

谁叫他写的歌被选为蔡依琳新专辑的主打歌——《特务J》呢?

身为曾经跟他并肩作战的前战友,我当然是替他感到开心(我还说我好像比他更开心!)。从报章看到新闻后,我就将这个消息从吉隆坡散播至南下的新加坡,北上的槟城和亚罗士打,再到很远的英国。此外,我和几个身为“最佳损友”的朋友已经想好要在半年后来场大型的吃喝玩乐的聚会了(打他的版税的主意了……)。哈哈,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们都为晟峰感到欣慰——尤其他放弃在槟城的电子工程师的高收入,来到吉隆坡为他的音乐理想打拼。

星期五晚上和晟峰在沙叻秀一起吃胡椒肉骨茶,当作是为他非正式庆祝他卖歌成功。随后就到他的168住宿听《特务J》的demo。我感到骄傲的是,《特务J》的特务概念、前奏模仿占士邦电影片头的音乐等等,其实是源自demo的(连他唱demo的声音都特意扮性感、扮嗲)。但我们不能否认台湾蔡依琳的幕后团队真的很专业,能够将这个构想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概念(你可以从她的音乐录影看出)。对,歌是卖了,但是版税都还没有这么快收到,现在的生活还是暂时入不敷出的。在他风光的背后,是有很多不为外人所知道的辛酸啊!“生活还是很难过啊!”当我们喝着胡椒肉骨茶时,晟峰不禁这么感叹。SHE的那首《听袁惟仁弹吉他》所描述的情节,就是活生生他的生活写照。晟峰写了很多歌,很多歌没中;但他一直不停地写,终于中了蔡依琳的主打歌。

如果实践你的梦想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标,吃苦往往是免不了的事。突然我想起我们曾经一起写的一首歌——《Morning Call(天亮叫醒我)》,是关于梦想和现实之间的挣扎。不能作太多的比较,每个人所能付出的程度都不一样——就像我现在有了家庭,也是家中唯一的儿子,在决定是否要踏上开向梦想的路时,我总要为我亲爱的妻和家人想想。我不能为了实现我的梦想,而让他们吃苦。每个人对梦想的定义都不相同,我的梦想是决定于我的妻和家人的温饱。

得空的话,你就上晟峰的部落格留言支持他吧。(就看右边的“友情衔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当听说他成功卖歌给Jolin,就已迫切的等待着它的面市...这样漫长漫无目的的等待是种煎熬...梦...终于有实践的一天...加油哦疯人!!
蓝阳子

Anonymous said...

这个星期黄疯人飞去台北参与某歌手的案子。但愿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加油哦!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