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重新听到陈家凯

相隔了这么多年,我终于在金河广场举行的陈家凯的《呐喊》首唱会(2009年12月13 日)再一次听到陈家凯的现场演唱了。当天家凯唱了《飞行943》、《呐喊》和《恋人爱人离开我的人》,声音还是像往昔那样有感染力。家凯是属于舞台的——坦白说,家凯的现场演唱比我们在专辑中所听到的还要强很多倍。我想只有在现场演唱的时候,家凯才能将自己的情感随着旋律释放出来。

有时候我在想,当初家凯决定不唱歌去继续念书,对他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就像当年梁静茹从台湾被“遣送”回马来西亚,以寻回唱歌的感觉。在离开乐坛的这几年,家凯把书念完了,也曾经想很多人一样在某间工厂当工程师,也经历过工厂必须关闭的问题。现在重新拿起麦克风唱歌,他至少在心态上比以往成熟了很多。

谢谢滚石把这一把好声音带回马来西亚的中文流行乐坛。

家凯在比他还大牌的舞台布景前投入地演唱歌曲。
这是写《复活谷》(曲)的小红人。

看来只有我一个人专心拍照,家凯不知道在跟我的儿子谈些什么。

9 comments:

圣驰 said...

陈家凯应该是明年《2010娱协奖》的新人之一吧!

Lim Chee Beng said...

他之前已经出过专辑了,所以不能够再角逐新人奖。

燕子 said...

感动~~
非常期待明年回来后再次听到家凯的现场演唱!
...我的专辑有吗?两张喔..我会在这个地址待上一个多月,之后可能又再跑了

你的bb好大了哟!

空空 said...

刚听到这张,期待很久了。

lai.e said...

干嘛把《金光》的照片也放上去。。。哈哈

Lim Chee Beng said...

对不起,迟回复大家的留言。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好的成就。更重要的是要健康、平安。

燕子:
我快要拿到家凯的专辑了,但要麻烦你给我地址了。
我的宝宝现在很活跃,有时候我已经累了他都还没累。

空空:
你觉得整张专辑如何?

lai.e:
哎呀因为他帅嘛我就放他的照片上去咯。买了家凯的专辑了吗?

lai.e said...

我这里买不到。。。有办法吗??!!

Lim Chee Beng said...

lai.e:
我迟些会发行一本网络杂志(首期人物就是家凯),然后也会卖专辑。你能等一下子吗?:p

jingli said...

燕子,016 的号码无法联络上你。看到留言的话请给我你那边的地址,好让我寄家凯的专辑给你。保费也到期了。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