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叫我们怎样看Pesta Ang Pau红包大汇串?

在年初二的时候,当我正用遥控器寻找一个可以让我打发时间的节目时,一不小心转到了已经很多年没有看的《红包大汇串》(TV2播映),看到郭晓薇正在唱着《花开》。由于我有点好奇今年的《红包大汇串》会邀请哪些歌手表演,于是我就继续看下去。

唉,我不必讲什么你也知道我的观后感是什么啦……现在很多人都有ASTRO了,更“厉害”的人就有私家的卫星电视接收器直接收看中国香港台湾的电视节目,我真的不知道今年的《红包大汇串》还会有多少人观看。虽然不需要到中国央视春晚的那种程度(真的是超赞,单单是千变万化的背景就令人震撼),但是也要拿出一些诚意做出一些有水准的节目,而不是请几个歌手来唱唱歌就算了——请不要低估观众的智慧,因为现在不是像以前只有RTM的无竞争的时代了。我还记得有一个镜头我竟然可以清楚地看到(注:我家的电视不是HD的)某歌手脸上粗糙的毛孔,我那学化妆的妹妹说这可能是因为这些歌手是由像她一样的学徒化妆的……天,真的为那个歌手感到难过。

还有歌手的名字竟然不是放中文的(歌名却可以),一些我认不得脸孔的歌手我简直不知道是啥人了。不明白在这个年代还有这些莫名其妙的规则。你知道吗,马嘉轩在节目中唱得很棒(歌唱老师来的咧),但很可惜的是很多观众都没有办法知道原来她就是“马嘉轩”……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