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珊妮公主怎么是公主?


最近买到了第7期(过期的)的《KKBox音乐志》,里头有陈珊妮的专访,真的是开心极了。我从她的第一张专辑《华盛顿砍到樱桃树》开始(那时候我还在念中学)就喜欢她的音乐了,到现在时不时还哼着她的《看场电影》(“下雨了,找个地方避一避,我有十六个硬币……”)。

当然,这篇标题为“冷眼直观流行乐坛,音乐界的完美公主——陈珊妮”的专访不是关于她爱上谁或者她抛弃谁等等的这些没有水准的八卦,不然我就不会买这份杂志来看了(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来这样浪费)。这篇访问主要是聊她对流行音乐的看法,还有她担任《超级偶像》评审的想法,以及《I Love You, John》专辑的心得等等。访问中的一些陈珊妮的话也非常值得我们去思考(改天才为大家抄一些)。

好了,有点离题了,其实我这次主要是跟一些好像我没有这么update的陈珊妮的粉丝分享以下从KKBox音乐志抄来的资料——为什么陈珊妮会被称为“公主”呢
“外表丝毫不见岁月痕迹的陈珊妮,其实以长久在音乐工作耕耘的资历而言,被尊称为“老师”并不为过,但她在先前网路公开的公主日记中提及,其实从来就不喜欢被客套的加上“老师”或是“xx哥xx姐”的称号,因为听起来做作别扭,希望大家就直呼她名字即可,却发觉很多人总不安地说不出口。直到一次录音室玩闹的拍照后,助理在Email相片时,将照片中的陈珊妮注记为“冰雪聪明的公主”,之后就陆续开始有人称她为“公主”,她也因为不必忍受别人喊她老师的别扭,而乐于接受这带有轻松意味的别称。”
这就是第7期《KKBox音乐志》的其中一个封面(另外一个封面是吴建豪)。里头我非常喜欢的部分是“达人听专辑”和“达人听单曲”,可以知道许常德和黄子佼听一些专辑和单曲的心得。此外,《KKBox音乐志》还邀请了林夕、陈珊妮、苏打绿的小威和l浪花兄弟的常青写专栏。这一期另外一个很棒的内容是介绍台北一些Live House,让一些没有去过台北的人更了解河岸留言、女巫店、Legacy等等这些耳熟能详地方。

如果你有看到这份杂志的话,我建议你去买来看,可以增加对流行音乐的知识。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