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Black Alive的吸血鬼Antediluvian

像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你怎么看2010年娱协奖(三):寻找Black Alive)所提到的,因为2010年娱协奖我才认识到Black Alive这个马来西亚中文乐坛男女摇滚组合。他们即将在2011年11月份推出他们的第二张专辑《Antediluvian》。他们在10月17日发布主打歌《Antediluvian》的MV,让大家先睹为快。

当我看了这支MV后,脑海里有好几个问号——什么是Antediluvian?什么是Kasmerturakude这个左看右看都不明白的词汇?于是我就找来这首歌JeRR问一问他到底在写些什么东西,还有解释一下这些晦涩的词汇是什么意思……


林:怎么会想要用最古老的吸血鬼作为这次创作的题材?灵感来自哪里?
JeRR:其实在我们第一张专辑就有这个念头了,只是当时的公司要我们写一些比较激励性和大爱等等的歌曲,所以只好保留到第二张专辑才用这个题材。这张专辑我们在去年开始构思,刚巧碰到周杰伦《跨时代》专辑的发行,怎知他也是玩着吸血鬼造型!为了避免被人拿来做比较,所以我们就在周杰伦的构思上找出一些不同点。他玩的是华丽型的吸血鬼,而我们的是最原始的吸血鬼。

林:对很多朋友来说,Antediluvian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词——你可以简略地解释Antediluvian是什么吗?什么是“Kasmerturakude”和“Syarejurakude”?
JeRR:吸血鬼里面有分很多不同的阶层,而“Antediluvian”是当中最古老,最有权威的阶层,也是力量最强大的!Kasmerturakude和Syarejurakude是吸血鬼的语言,意思是“我有很强大的力量”“我有着不会被破灭的灵魂”之类的意思。为了做这张专辑,我开始在网上和一些国外的吸血鬼迷交流,这些都是他们给我的资料。

林:《Antediluvian》是属于什么曲风的歌曲?你想大家特别留意这首歌的什么地方?
JeRR:这首歌其实是一首摇滚的歌,只是我们在编曲上加了一点古典音乐的元素。至于大家会留意什么地方,应该是Intro的钟声及念经声吧!呵呵!

林:《Antediluvian》有教徒念经的元素——会不会被禁播?还是根本没有打算让电台播?
JeRR:其实我没想过禁播这个问题,况且念经的词也是副歌那几句,并没有什么不良的意识。我个人觉得这只是娱乐性的东西,就像拍一部鬼片,里头有烧香拜神,念经,抓鬼的情节罢了。如果真的禁播,我也无言。。。

林:你、Lizzie或S-Element的团员有没有遇过吸血鬼(或其他鬼)?如果有的话,可以告诉大家有关的经历吗?
JeRR:哦!这个我们就没有遇过了,只是听过很多身边的朋友分享他们的故事罢了!呵呵!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