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我竟然也看劲抽福禄寿

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看香港无线的《荃加福禄寿》的,尤其是福禄寿(阮兆祥、李思捷、王祖蓝)的。不知道怎么我一直都看他们不顺眼,尤其是那个我认为最“样衰”的细龟(黄一山)接班人王祖蓝(竟然有这么高、这么漂亮的女朋友李亚男),看到就想拿拖鞋打下去。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非常想看他们的电影《劲抽福禄寿》——当我在有线电视看到《劲》的广告时,我竟然笑得差点喷饭:(以下是让我笑翻的对白;你可以尝试到《劲抽福禄寿》之做戏篇看该视频)
“你地投降吧啦。”
“你开枪吧,中国人系唔怕死的。怕死的不是中国人!”

(日军真的将枪指向两个白衣人。白衣人不禁向后退了一步。)
“你又话不怕死?”
“我
是印尼华侨。
可能是我太想念周星驰了吧。自从周星驰减产之后,目前的香港电影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吸引到我的喜剧了。你可能会说:“郑中基呢?或者古天乐呢?”嗯,原谅我说一句老实话,他们的喜剧电影跟周星驰比起来,真的还有很大的距离(有时候真的勉强也笑不出)。有些笑料真的太刻意了,故意扮得很鬼马的鬼脸,根本让人笑不出。

我后来在有线电视Astro First购买了《劲》来看——前半部比较好笑,后半部没那么好销,感觉上风格和年初的《我爱香港》很相似。《劲》的主线故事又是小人物发奋图强的故事,也用了很多电影用了N次的方程式——主角接受外来者的挑战(《劲》用的题材是摔角),然后去找师傅等等来学习或加强自己的能力,然后在高潮戏对决挑战者……是不是觉得很熟眼咧?对了,黄明志的处女作《Nasi Lemak 2.0》、佘诗曼和李克勤主演的《美女食神》等等都是用这个方程式的。由于我没有什么期望,所以也没有失望——《劲》总算有几场很好笑的搞笑戏(如果你熟悉香港电影、娱乐圈或时事的话,会觉得更好笑),例如不醒目的陈奂仁跟阮兆祥讲他借的A片又高清又好看,和结尾的Angry Bird绝招。《劲》让我笑笑快乐度过一个轻松的晚上,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我现在看福禄寿顺眼得多了。其实王祖蓝扮起女人也是挺可爱的,而且他也算是很有才华的人,懂得填词和作曲的(例如《大熊猫保育音乐剧》)。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