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VJ说早安梦游人

如果不是访问了VJ温伟杰的话,我都不知道原来《早安梦游人》的“梦游人”原来是有一些不同的意义的。你看了这篇访问,再回头看这首歌的MV和歌词,可能你就会有一些不同的体会。你是不是也是“梦游人”呢?



林:梦游人是你吗?你为什么把自己称作梦游人呢?
VJ:哈哈,梦游人其实是想表达在“”想“”走的“”。每个人在追求梦想路上像一场梦游一样,有时跌跌撞撞,有时不知道自己身在哪里,睡醒了还要面对现实的残酷。所以,梦游人是属于在追求梦想的人。

林:你想通过《早安梦游人》表达什么呢?“有个地方 我要飞翔”里的地方是指什么地方呢?
VJ:《早安梦游人》是一首鼓励大家,如果发现一路上是梦想让你成长,给你力量坚持到现在的,一定要继续下去,有一天还梦想一次勇敢。歌词里的“有个地方”指的就是梦想。对我来说,梦想的定义是你最想做的事情,有的人想赚大钱,有的人想环游世界,有的人想买一台法拉利跑车,有的想组织小家庭,有的人想演戏,我的梦想则是,音乐。我觉得,每个人都要有一个梦想,生命才算完整。

林:《早安梦游人》MV主要是以one-take的方式拍摄,是你第一次这样尝试拍摄MV吗?同时身兼MV歌手和导演拍摄这样的MV有什么困难度?总共拍摄了几个take?有没有因为好奇的路人而必须重新拍摄呢?
VJ:《早安梦游人》MV是我一次主要以one-take方式拍摄。MV主要说的是“城市”与“梦想”。为了拍出在城市追求梦想一路上的过程,而选择one-take的方式,例如把吉他交给路人表达“曾经放弃”,女生放开手一幕表达“一路上身边的人的变动”,醉汉一幕表达“城市人的生活压力”。因为身兼两职,所以必须准备更多功夫。例如先找工作人员代替我走一遍,我必须先确定每个演员的走位、表演、灯光、摄影角度等细节。我们一共拍了大约十一个take,包括一些还没走到终点就犯错喊卡的。one take 的确是非常有挑战性和难度的,非常感谢所有参与并一起成这首MV的朋友。

林:拍摄《早安梦游人》MV最难忘的事?有什么地方想要大家特别留意一下的呢?
VJ:最难忘的应该是拍到凌晨两点多,当我看完第十个take的重播后,大家都觉得不错,在我考虑要不要再试一个更好的时候,大家直接说来多一次吧,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希望大家看完MV,如果发现自己还有梦,就该勇敢的去追求。

林:《早安梦游人》MV的最后一幕“天亮”是代表你已经通往梦想的方向吗?
VJ:MV最后走向光芒的一幕,留给大家一点想像空间。它可以是一个决定,一次勇敢或一种坚持。

林:或什么是“Double Cheese Burger”?可以吃的吗?
VJ:MV里的特别介绍Double Cheese Burger和曾芯仪其实是海螺森林的学生,这次会选中他们是因为看到他们之前在非常歌手演出觉得满有表演天份。Double Cheese Burger是三个男生组合,MV里拿吉他和醉汉的部份,至于为何他们叫Double Cheese Burger,这个问题就要问唱片公司啦。但是我相信三人的外表和实力,应该挺“可口”的,可以是新生代小妹妹的对象。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