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了解多一些……简单的Karen Kong

之前在机缘巧合之下有机会访问了Karen龚柯允(访问收录在《好久不见了,Karen Kong》),过后就听到她要回来马来西亚办迷你音乐会了。于是我就找个机会问她关于“Just Simple Karen”音乐会的概念和想法——如果你有打算出席这场音乐会的话,我的这篇访问应该会让你更了解Karen办这场音乐会背后的想法,以及所计划的演出形式。

如果你想出席这场音乐会但又不知道怎样买票的话,那你还在发呆做什么??连订票热线都帮你找来了(017-338 3878),不要多多借口了。

希望Karen在2012年2月24日晚上的音乐会可以顺利进行,能和现场200个歌迷分享音乐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祝福你。

林:为什么会有办《Just Simple Karen Kong》音乐会的想法呢?
Karen:其实很心血来潮的,我是在12月的时候跟友人Tramy网上聊天,然后就说想办一个音乐会,没想到她就答应了而且还立刻帮我安排。虽然一切都很仓促,但是真的很感谢她那么用心。相隔我离开马来西亚已经有3年了,去了台湾发片然后转战香港,然后因为解约而事业被逼暂停了一阵子……其实很想念我马来西亚的歌迷朋友们可是一直很少机会回去,我又很多话想跟他们说。他们陪伴着我长大,跟着我跑了很多场签唱会,虽然我休息期间,他们也一样很关心我、给予我很多鼓励。多亏有他们,我才可以更明确的知道我的坚持是对的。所以在我从新出发的第一时间,我很想要跟大家聚一聚分享我的心路历程、音乐和心得。

林:为什么这场音乐会被称为“Just Simple”?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的音乐会呢?
Karen:这会是一场没有华丽舞台和灯光、没有玩造型的音乐会,反而是一个4 piece live band 跟我的声音。其实我很开心能够唱live band因为比较随性,同一首歌可以用不一样的编曲就会有不同的感觉出现,这也是为甚麽mini concert值得看的原因。而且这个音乐会主要是想呈现最真实的我,一个因为音乐可以找到简单快乐的我。这不代表之前的我不真实,而是我比较容易紧张,所以大家对我的印象是很ging、怪怪的、或者是做作。其实私底下的我跟《辣死你妈2.0》的小K很像,从来不顾形象。因为从一出道,我对这个娱乐圈是完全没有概念的,一心一意只想要唱歌。可是到现在我发现,原来并不是我想像中那麽简单,娱乐圈就是要讲包装、形象、自信……我根本措手不及也因此碰了很多钉子。但是我还是很坚持以我的态度迎接前面的挑战。

林:会不会在这场音乐会表演acapella呢?以及首唱即将收录在新唱片的歌呢?可以透露会唱些什么歌曲吗?
Karen:Acappella是要时间和整组人员编曲、练习和排尾才能够上台表演的,而且我有尝试叫香港队够来表演但是cherry和Frankie都是学生,所以很难安排时间过来。

既然这个音乐会是我从新出发的聚会,我当然会第一时间跟大马的歌迷朋友分享我的新广东歌,是一首自己的创作而且很有态度的歌曲。希望大家拭目以待咯。

当然也少不了玩我一路以来出过的歌从马来专辑到电影,而且编曲会从新编过,唱的feel也自然而然的不一样。还有一些我偶像Katy Perry、Adele和Lady Gaga的High歌。

林:会不会邀请嘉宾呢?是谁呢?
Karen:嘉宾将会是当晚的所有人,因为我随时会叫人上来跟我一起合唱Jam歌。你们猜到底哪一首歌我曾经跟人合唱过?也许那个人会出现……先卖个关子吧!

林:2012年有什么大计划?
Karen:尝试了主持和拍电影,2012年的计画将会是完成我等待已久的音乐梦想。我在香港开了工作室,我将会自资在香港发片因为我还是最喜欢唱歌。而且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了香港的节奏,它让我成长也让我找到踏实感。我希望能够在这个舞台把我的音乐和歌声分享到世界各地的每个角落。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