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如果KOK和曼青是爸爸,他们会怎么做?

在这个属于父亲的六月里,我又邀请了KOK李城洧和陈曼庆谈谈父亲节对他们的意义,以及和爸爸在一起印象最深刻的时刻。在传统的家庭里,父亲的角色不比母亲来得讨喜,总是与严肃、 沉默、疏离等等扯上关系——虽然大家都知道父亲对于孩子的疼爱,很多时候都和母亲一样多。

直到我当上两个小孩的父亲之后,我才真正体会爸爸一直担当在肩膀上无法旁贷的责任,在不知不觉中把爸爸当为了我学习当一个父亲的榜样。我还记得以前念中学的时候,每当晚上的英文补习班结束后,爸爸会乘着电单车接我回家。我抱着爸爸当时还没有患上糖尿病、 还很宽的腰,迎着冷冷的夜风,乘着电单车经过大大小小的格子稻田和弯弯的小桥,还有偶尔洒在马路上的月光。当时感觉到现在保留在我的心中,依然还觉得暖暖的。

祝我和爸爸及天下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父亲节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KOK:父亲节对我来说是低调的爱。和爸爸的关系平淡,平时有很多说不出口的关心,会趁着父亲节和弟弟妹妹合送礼物给爸爸来表达孩子们对他的爱。

曼青:恩恩…爸爸一直都不太常过任何节日,就算父亲节也是,所以比较没有特别庆祝~呵呵!但最近几年 长大了,就还是会口头上跟父亲说声父亲节快乐,家人也会一起去吃饭之类的。意义还是存在的,只是对父亲节这个节日总是比较低调哈~

和爸爸在一起印象最深刻的时刻
KOK:小时候不听话被妈妈拿藤鞭打的时候,爸爸就会把我拉过来保护和妈妈说好了 别再打了。虽然没有和爸爸经历过很多事情,但这是我心里最深刻的。

曼青:真不知道怎麼说耶,都是负面争吵居多耶~呵呵~因為爸爸是属于比较自我中心、性格强烈的人,彼此都会坚持己见,所以免不了会有一些吵杂的声音……但到头来我其实还是知道出发点是为我好,只是可能态度上比较不好,当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啦,每个家庭都会有争吵的嘛。但家人永远是子女的后盾,其实有家人的支持远比什麼都重要啰。

即刻下载《有孝仔·女儿家》单曲和唱片封套!
想对爸爸说的话……
KOK:爸爸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对孩子们的爱也一样含蓄。和爸爸的关系存在着代沟的隔膜,父子之间交谈也不多。我希望以后可以和爸爸畅谈生活上的东西南北。我也期待以后可以当面和你说声我爱你。我知道从小到大我还未对你说过这句话。

曼青:感谢在街头表演那段日子,不畏风雨辛苦开车占位子,持续好几年~我也已经长大了,可以相信你的女儿多给她鼓励、多点正面的力量去支持她,希望接下来的生活,你也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人因梦想而伟大,我有梦想,我相信你也有未完成的事,行动去实践吧,我会支持你去做的。

如果你是一个爸爸的话……(曼青也要答)
KOK:我自信自己将会是一个好爸爸,我会和孩子很大方地爱,我会和孩子一起谈天玩乐,我会把孩子的兴趣当作是自己的功课,我会带着孩子四处游玩,看着孩子每一天都在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曼青:如果我是爸爸,我跟儿子的关系会像兄弟一样,无话不谈~对女儿的话虽要保护,但不会管的过严苛……当个能保护家庭、疼爱子女跟老婆的男人。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