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20

你的照片咻一声就不见了



昨晚有个朋友在WhatsApp朋友圈分享一个脸书直播视频的衔接链,出于好奇我就按来看到底是谁在做什么直播。直播已经进行了好一阵子了,在手机荧幕上是一个(我猜)三十多岁戴眼镜的男子在作直播卖东西,什么999金的USB随身碟,我眼睛都大了差点回不过神来。这里有一个小问题,基本上他是算脱光的,除了屁股贴了一条尾巴,他的老二就用一些布料遮住(他时不时就拉一拉应该怕会溜下来)。


我不禁感叹,这年头找吃不容易。如果我们把自己定位是以“娱乐”为主(只是陈述句,没有贬义),在数码的网络年代,我们会发现群众的胃口越来越大。在旧时代我们的长辈听两个人的相声或李大傻讲古就可以开怀大笑了,试问一下现在还有谁在通过听相声娱乐呢?很多人已经把相声当作古董处理了。现在在网络上有穷一生都看不完的视频,一个比一个重口味的视频。当大家都根据流量和粉丝量的数字来竞赛的时候,所下的料就唯有越来越猛。

我之前在某文章读过,某网红曾经说如果没有在视频内加入类似DLLM之类的词句的话,浏览量就会低。在竞争之下,观众的口味越喂越重,要骂就要骂越厉害,要暴力就要越来越暴力。我还记得我曾经在某篇讨论《The Platform》的文章中,说暴力血腥的戏份只是普通而已。天,我已经看到要呕了!

如果你的定位是“娱乐”,bro,真的是辛苦你了,现在抢浏览量真的是不容易。那个脱光光的卢网红,你这帖药下得那么重了,下次要出什么招呢?你会不会像那个可以把肚腩化妆成甜甜圈的小哥哥,身体各部位可以有这么变化?并不是人人制作的内容,都可以正面资讯和娱乐兼顾。你是不是每天在想着要配合什么现在最热门的课题,然后要扮什么角色和摆什么表情来抢睛呢?扮完多啦阿梦穿晚装打扫家里之后,你是不是在犹豫该不该扮特朗普呢?Chup,你没有觉得累的吗?

我在脸书墙上看到你用力搞怪的照片,我有点心疼。哎呀,手指一下不小心溜得太用力了,你的照片像咻一声,就看不见了。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