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21

Don McLean + Ed Sheeran动人的合唱,就是《Vincent》

凌晨在工作的当儿,看到有个朋友在脸书贴了这个Twitter视频的衔接,于是就点这首《Vincent》来听。这首 Don McLean 和 Ed Sheeran 在2018年共同演唱的版本,一个前辈级歌手和非常有才华的年轻创作人一起合唱描述我最爱的荷兰画家梵谷的故事的歌曲,是多么的动人。



为什么这首歌曲叫做《Vincent》呢?其实,Vincent就是梵谷的first name,如果你浏览关于梵谷的英文网页的话,你会看到资料是显示为 Vincent van Gogh 的。《Vincent》的第一句是“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是指梵谷著名的画作之一《星夜》,主要的色调就是蓝色和灰色。当然,梵谷的其他画作也是相当有名的,包括我也喜爱的《夜晚露天咖啡座》、创下拍卖记录的《花瓶里的十四朵向日葵》和他生平最后一幅画《麦田群鸦》。

Don McLean是1970年代开始活跃的美国唱作歌手,在2018年还推出唱片《Botanical Gardens》。你可能没有听过他的名字,但是他被翻唱多次、长达八分钟的《American Pie》更是他最著名的经典,当中“The Day the Music Died”这句歌词最常被广泛提及。如果你叫我推荐几首浪漫深情的歌曲的话,肯定是少不了他那首《And I Love You So》了。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