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小情歌的歌颂者

回眸一望,你是不是把往昔对生活的感触,遗留在回忆斑驳的城市里?环绕着你一栋栋的钢骨水泥,让理智一点点吞噬了你的生命力?

听到苏打绿的《小情歌》,我突然有一点想哭的冲动。那埋藏在过去许久的感觉,一下子从记忆涌了出来。是什么时候,我把曾经拥抱生活的感触放到回忆的抽屉里,用理智和踏实的脚步去面对现实的生活。吴青峰那风花雪月的文艺歌词,让我想起好多年前我在念大学时,和一群热爱音乐创作的朋友,还有那些记录了我们当时心情的歌曲……毕业了,这一场宴席就散了,飘扬的歌声琴声也慢慢在空气中褪去了。我也像很多朋友一样,找一份可以让生活安分的工作……总要面对现实的啊,有多少人可以幸运地在追求梦想的当儿安安稳稳的活着。

“就算整个世界被寂寞绑票,我也不会奔跑。逃不了,最后谁也都苍老,写下我,时间和琴声交错的城堡……”当然,我这么再也回不到从前的那一段日子,我有现在的生活需要面对的。如果可以把那遗失的感触找回一点点,那就很好了。

苏打绿,当你的青春在风中飘着,我想你们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