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07

致友弟

谢谢你,友弟。看到你的留言,很感动。迟回复了,非常抱歉。最近刚刚换了新工作,所以没什么上来部落格。

其实很多东西一直都在变,连黄巧力导演都是参加海螺新韵奖的,也跑去执导《已子当归》。我还留着那两张海螺新韵奖的专辑,应该是不能听了。我还记得我是在一个工作坊的生活营买那两张专辑的。在那个生活营中我还记得陈绍安来给我们一个讲座,唱了他的代表作《纯文艺恋爱》。相信很多八字辈比较年轻的朋友都没有听过。

有啊,我一直都有读你在《星洲日报》的周刊所写的专栏。生活一直都在变,每个人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在不同的分叉路转弯。友弟,我也是一样转了几个弯了。我的妻问我:“你怎么写不回以前那样的歌词了?”是的,我再也写不回我在大学时期写的那种风花雪月或很玄的歌词了。毕业六、七年了,整个人的生活历练都不同了,以前常听的摇滚乐现在都不怎么听了。但,生活还是要过,也不需去感慨什么。

友弟,其实蛮羡慕你可以在你喜欢的表演艺术里继续你的天地。有空的话,我会去看看你的表演或者画展,有机会的话就跟你打个招呼。本来要写封电邮给你,只是你好象忘了写下……(只写了“我的电邮”,哈哈)。

祝福你。

"唱流行曲的友弟":http://xiaolinliangjiu.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26.html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林!或该叫良久么?
我们大概台上台下打过照面的,也还来不及认识,生活就两边跑了:)
你隐隐的温度和小小的感动于我何曾熟悉,我们不就这样走着吗?你爱的哪些事,回头一看要还暖和的,都算幸福。那种感觉说是岁月的附赠品,也要有点老才知味道对不?
我呀,就要越活越装快活,管它去了。
这装,学着随兴所至。可还知道自己的底子的。
喜欢你写自己心情的篇章,平和实在,就有一股活味。
加油咯!
哦,我邮址udiyapmusic@gmail.com

Lim Chee Beng said...

谢谢你哦,友弟。有时候我在想,人是不是爱回忆,爱温习过去岁月的点滴。不是吗,我们和朋友聚在一起时总免不了谈起以往共同的日子。这些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又何必去否定它呢。最重要是我们现在仍然实在地活着。

你也加油哦!迟些我再给你捎封电邮。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