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阿镔和阿嘉

知道了方炯镔终于在台湾推出久违的个人专辑《好人?!Abin》,我心里有些感触。年少拆伙之后,阿镔放下了在马来西亚的一切到台湾去找机会,像曹格和林健辉一样从头来过,现在终于在陈子鸿的旗下推出新专辑了。继2000年的那张《放不下你》的专辑后,台湾的朋友又可以听到阿镔的专辑了。我相信他那“年少”还是叫“年少之岛”时的拍档邱暐议一定会有更多的感触的。唉,真的没办法,台湾在目前都还是中文流行音乐的重镇,要红的话都还先要在那里红起来。(陈仁丰也是在十一月初在台湾发片)

那天我去找方炯镔和邱暐议合唱的《双人相梦》闽南语版,可惜找不到,只是找到方炯镔和黄启铭加张觉隆合唱的现场版。《双人相梦》可以说是我十年以来都还是很喜欢的歌曲,王威胜(发掘阿镔和阿嘉的人,很多朋友应该都不记得他了。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呢?)真的很厉害。

不知道阿嘉几时推出新专辑呢?那天看报章报道他被打的新闻时,我才想起原来他以前得过娱协奖的新人银奖。希望他也会像金奖的戴佩妮和铜奖的曹格一样熬出头来。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2004的《如果你不爱我》好像也在台湾发行了吧……因为我在中国的朋友好像买到过

Anonymous said...

王威胜不是有在做歌唱比赛评审吗?我也很想念年少之岛时代的歌曲。。。

Lim Chee Beng said...

空空,
我以为这张没有发——根据我所找到的资料,原来这张是他们进军内地的首张中文专辑。在马来西亚这张专辑叫做《Just One Moment》。

ipision,
对啊,王威胜也是娱协奖的评审。但是除此之外呢就不晓得了。不知道他还继续搞音乐事业吗?

vilyn said...

嗨,我是年少的小歌迷。得知阿镔出专辑,好开心哦。年少分开后,在电视影幕只看到阿铭,心想几时可以看到阿镔呢?好想念他声音哦。。终于。。
我也很喜欢双人相梦这首歌,还有一首叫泪雨也很好听。

Lim Chee Beng said...

我也是很开心看到阿镔在台湾出了专辑。你要记得买一张他的新专辑支持他哦。

vilyn said...

一定一定,对了请问你是ukm毕业的是吗?

Lim Chee Beng said...

对啊,我是国大新调子的成员。你也是国大生吗?

vilyn said...

对呀,不过不是新调子的。。因为没有天份在音乐,嘻。不过我很喜欢新调子的表演,很好看。你时常创作吗?

Lim Chee Beng said...

vilyn,
谢谢你喜欢新调子的歌曲,我毕业后偶尔也会出席发表会。我是在2001年毕业的,所以已经是老调子了。新调子是很多人的音乐摇篮,包括陈家凯、戴丽津、姚华锋、黄晟峰等等。我在念大学的时候是我创作的高峰期,现在就比较少写了(因为很多时间都用来工作了),多数人家叫到才写(最近有两首)。

vilyn said...

噢,原来这些艺人都是出自国大。。新调子,一级棒!
我刚写部落格没多久,想请问你怎样把youtube video放在你的部落格?像阿镔的mv.

Lim Chee Beng said...

vilyn,
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找到方法了呢?(对不起迟回复了)其实在Youtube影片的右边,你会看到一个叫做“Embed”格子。抄下那个格子的coding。你写新文章的那个blogger页面中找一个叫做“Edit Html”,开启那个页面,然后将你从youtube抄来的coding贴下,然后再转到“Compose”的页面。你暂时只能看到一个空白的方格,你必须publlish你的文章后才能真正看到你要的录影片断。如果你还不清楚的话,让我知道。

vilyn said...

我明白了,谢谢你哦。。有空欢迎来我的部落格!祝你圣诞节快乐。。

Anonymous said...

请问阿镔个人专辑在大马上架了吗?谢谢

Lim Chee Beng said...

是,你已经可以在马来西亚买到阿镔的个人专辑了。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