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你怎么看2008年娱协奖入围名单(六)

那天没有写完《新人推荐奖》的介绍,是因为到了晚餐时间,加上真的没有力气了。谢谢Miny留言提醒一些还没有介绍的单位,好吧,就继续谈我上次遗漏的单位吧。

六、幕后音乐人出身:詹雪琳、伍家辉、黄威尔。(三个)
我曾经在这里介绍过詹雪琳的第一张专辑《I'm Not Serene》。詹雪琳是毕业于ICOM学院,在当歌手前多数担任编曲人的工作,并参与Muffins(这四位女生,你们好吗?)的第一张EP的制作。目前刚刚推出三角辑《I'm Not a Star》——其实我还跟她作了一个访问,但是真的还没有空整理(非常对不起哦)……

听人家说伍家辉第一首卖出的歌曲是《飞行943》,是真的吗?上一阵子常常看到他的歌在很多歌手的专辑出现,而且是不同类型的(你们听过他写给莫文蔚的《腹术语》吗?我还蛮喜欢的)。最近在黄韵仁的旗下推出首张个人专辑《虽然我愿意》,听说在新加坡获得不错的反应。我听过关于他最好笑的新闻(没记错的话)是房祖名在黄韵仁的车上(去机场)听到伍家辉唱的歌时,说这个女生唱得很好听,直到他搭飞机到目的地是他才知道是伍家辉……报导还写着伍家辉当时也是在车上。

黄威尔以前曾经在海螺餐厅驻唱了很多年,宇珩讲他是马来西亚民歌餐厅盛行以来的第一代“老”歌手,从1997年就开始驻唱了。写过歌给海内外歌手,包括也是2008年娱协奖入围的李桀汉的《万年烽火》。

七、民歌餐厅出身:罗忆诗、欣彦、子荧佳旺。(三个)
罗忆诗以前是在沙登的feeling民歌餐厅驻唱的,在2004年时跟其他五个驻唱的歌手一起在肋骨旗下推出合辑《新乐兵》(由黄晟峰编曲、制作)。后来在经过本地知名混音师王诗豪引荐下,罗忆诗加入了郑可望的“无比音乐”,成为该公司首位打先锋的发片歌手。

欣彦和罗忆诗的经历类似,曾经跟宇珩和戴丽津等一起推出专辑,只是欣彦等待的时间比罗忆诗长得多了。我曾经在这里介绍过欣彦(题目:你是否还记得欣彦呢?),有空的话就去看看吧。

子荧佳旺则是回音石民歌餐厅驻唱的,2007年也是在回音石的旗下推出了合辑《乐旅行》。

八、也是电视主持/演员出身:钟晓玉。(一个)
对不起,上次遗漏了钟晓玉(她有很漂亮的个人网站哦)。你还记得钟晓玉跟哥哥钟盛忠一起主持的《砸破音乐大扑满》吗?拍了很多电视剧后,她终于在2007年推出了首张专辑《Be Myself》。

九、音乐老师出身:马嘉轩。(一个)
马嘉轩其实在1999年时获得ASTRO新秀大赛的亚军。发片前在李伟菘的音乐教师担任唱歌导师,也在民歌餐厅驻唱。在2008年推出了首张EP《爱唱歌》(包装很特别),不久后跟认识八年的经理人的合作关系产生问题,差一点想要放弃当歌手的念头。过后柳暗花明又一村——加入了Jam Record。

十、新组合:Crossfire、ManhanD、Twin Girls。(三个)
Crossfire是在2004年成立的,获得了汤小糠的鼎力支持,在很多的演出担任音乐伴奏,并在2008年推出了首张专辑《A Long Journey Has Begun》(我上网时才知道他们的唱片封面是什么样子,应该不容易找吧)。ManhanD是以唱广东饶舌为主,6位成员中有一位是女生,而且她本来的广东话是不灵光的。他们在2008年推出了首张专辑《慢行》,获得LMF成员的赞赏,也蛮受到电台DJ的青睐(前一阵子常常听到他们的歌)。

至于Twin Girls呢……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我不熟悉她们的背景和歌曲。请问谁可以帮忙补充一下吗?

十一、网络+报章社会版出身:(我不用讲你都知道是)黄明志。(一个)
我不用多说了吧,分分钟你清楚过我。我也曾经在这里介绍过他,所以不多写了。但愿没有政府部门的人再找他麻烦。

哈哈,终于都写完了。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你的文章,你了解很多。你是大歌迷,不過是很厲害的人啦,可以知道那麽多。
我本身喜歡本地歌手,尤其是會音樂的,覺得他們很有才華。希望有一天向他們一樣。可是我讀的是古典音樂,不太喜歡。不過只好努力。心裏希望有一天能像宇恆或者serene醬就好。為自己的音樂打拼。

最後你知道宇恆怎樣了嗎?很久沒出專輯了。
還有serene的新cd是叫三角輯不是專輯。而且cd名是i'm not a star不是 i'm not serene

偉庭

Lim Chee Beng said...

伟庭,谢谢你指出我写错雪琳的三角辑的名称,我已经更正了。哈哈,这是第一次有人叫我“大歌迷”,很有趣。我时不时都有留意本地中文流行乐坛,加上很多网站都有歌手们的资料。

其实,雪琳之前也是读古典音乐的,她也是不喜欢。后来有一个老师鼓励她转向流行音乐……所以你就可以看到今天的雪琳了。去做你喜欢的东西吧,强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是不容易成功的。你加油吧。

我不认识宇珩的,不过我听说她最近在中国发展。

Anonymous said...

你說你訪問了serene,你是記者嗎?哪一本雜誌會刊登,我會去看。蠻想知道他的背景的。因爲之前認識她只因爲他的面具。哈哈

經過你的介紹進入大媽音樂空間,真的沒有serene,是不是因爲他不被承認為大馬歌手?

http://www.masmusic4u.com/index.php
你去看看,真的沒有

偉庭

Anonymous said...

masmusic4u有Serene版的,只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被放在一级分类。
Serene的第一张专辑我超喜欢的,不过好像不少大马人都将陈家凯不能发片加罪于Serene,这里面具体的八卦我不清楚也不想了解了,Serene做出一张出色的专辑已经足够我成为她的fans

Anonymous said...

欣彦那张专辑也不错听,不过我不喜欢那个封面,看起来缺乏“青春与活力”。还有不知道为什么欣彦本人太不出名了……

Lim Chee Beng said...

伟庭,我不是记者。我之前想对雪琳的音乐作一些介绍(打算在这里发布),但是因为忙碌而暂时搁着。

雪琳当然是马来西亚的歌手啦。至于雪琳的版面,我已经寄了一封电邮给那个网站的负责人,相信他们不久后会将它修理好的。或者还是像空空说的那样有些什么原因呢。

Lim Chee Beng said...

空空,其实陈家凯没有继续当歌手,我们这些当时《飞行943》当然会觉得可惜。而当中整个事情的经过,公说有公理,婆说有婆理,而陈家凯既然作了决定,所以我们就尊重他的决定。怪罪任何人,包括雪琳,是不公平的。

事情都过了那么久,陈家凯现在是一位工程师了,日子过得不错。我想我们应该替他,以及他们,开心的。

Anonymous said...

那我期待serene在大馬音樂空間的版位(哈哈)不過他應該歸類在那裏呢?因爲聼說她很全面。祝福他了。得空我會在上來,期待你和serene訪問的内容

對了,我剛剛上網尋找他的資料,看到他開音樂學院。www.serenemusic.net(不過你認識他,應該都知曉了

偉庭

Lim Chee Beng said...

雪琳的音乐学院在2008年12月20日举行开放日。以下是我从她的公司寄给我的电邮抄出来的:

Serene Music音樂學院是馬來西亞第一所培訓獨立音樂唱作人的音樂學院,我們將栽培學生們一手包辦一張唱片的製作。我们踊跃鼓励对音乐充满兴趣的朋友自己制作属于一个自己的音乐专辑。这样的一个出发点, 可以让更多音乐人才了解自己的本能, 从而发挥自己才华及能力, 表现他们对音乐的一种热诚。

我们是一间十分完善及有热诚的音乐学院, 我们提供专业的教学课程。一个完整的课程只需在短短的两年里面完成。这两年课程包括了四个学期, 足够于学生深入了解一切关于音乐的制作过程及理念。我们学院最大的好处, 就在于我们会让学生在这课程完成前, 把他们所学到的东西, 全部注入在他们的最终功课,那就是制作自己的专辑, 好让他们真正的接触专业的商业音乐制作过程, 提高他们对社会的认知及经验。

我们的学生还可以接触不同的商业音乐专业人士。他们会在我们的学院举办讲座, 学生们有机会跟他们分享音乐的经验及道理。优秀的学生还有机会得到适当的认证, 他们的作品会在特定的杂志和Serene Music网站介绍于大众, 让我们的学生可以得到更好的曝光机会。

我们的课程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學院讲师都是商业界出名及拥有专业水准的音乐制作人或者拥有Music Degree Honored文凭的。

現在,您聽到的音樂有百分之八十以上均為電腦編曲或創作所產生,您將有機會學習到最新的電腦編曲與配樂課程。我們引進Sonar與reason等最新國際級電音編曲系統,讓每人可以擁有一套專屬的'家中錄音室'設備,盡情學習!

Anonymous said...

陈家凯上次给Serene写的《单人座》真的很不错……他没有更多作品发表真是可惜

editor said...

伍家辉写给莫文蔚的是2004年《x》专辑中的歌,应该是叫《腹语术》吧,如果不是我搞错的话。

Lim Chee Beng said...

空空,
我也是很喜欢《单人座》,你可以很轻易地想象家凯唱歌的样子。他暂时休息一下吧,有时候真的需要一段“冷静期”。上次我见到他的时候已经“鼓励”他一番了。哈哈。

政豪,
对,是我将歌名弄倒反了,是《腹语术》,谢谢你将错误指出。哦,原来你在博大,喜欢写词的你有没有加入音子(对吗)工作坊呢?

Anonymous said...

因爲這裡,我到了www.masmusic4u.com,找了很久都看不到Serene的版位在哪裏,最後竟然發掘他的版位歸納在獨立歌手/專輯區。

我個人覺得他應該歸納在唱做人專區。認識Serene的人都知道他之前是很出名的音樂人吧。他是好像彭學斌老師,湯小康,王藍茵這類型的音樂人出來唱歌的。黃明志也在唱作人專區,我的天啊。版主是不是沒有做功課!

我今天在MID VALLEY才買了Serene的兩張專輯。聼了大概5遍,他的音樂真的與衆不同。開始慢慢喜歡上這個女生。在到他的藝人網站看,他在平面的曝光率真的還相當高。希望大家多與給與這位女生加油。畢竟看到他的天分。而且今天聼他在臺上說要開SereneMusic音樂學院,覺得她真的做到了。

所以,大馬音樂空間的版主,你也應該給與Serene正確的版位,好讓更多的人認識Serene。畢竟她真的是大馬以來,除了penny和AKI她是最有性格的才女。

小林良久,雖然不認識你,但是如果你認識版主,希望你幫我傳話給www.masmusic4u.com的版主。

婉萍上

Lim Chee Beng said...

婉萍,
谢谢你的留言,我会通知大马音乐空间的站长看看你的意见。雪琳如果知道你这么欣赏她的音乐的话,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雪琳的音乐学院在这一、两天开张了,但很可惜我还没有时间去看一看。对了,我才想起我还没有写好她的访问稿。

Anonymous said...

今天突然想起你这里,来看看一下,读了自己写的东西,好像有点激动,不好意思,不过看到还是没有Serene的版位,好伤心 :(

希望小林良久可以为Serene再次争取一个版位

婉萍上

Lim Chee Beng said...

婉萍:
好的,我再问一问大马音乐空间的站长吧。我上次有提醒过他了。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