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你怎么看2008年娱协奖入围名单(五)

当我知道报名参加2008年娱协奖《新人推荐奖》共有三十个单位时,我也是吓了一跳。哗,这两年来至少有三十个新晋歌手(因为有些歌手没有报名,例如乌风铃)冒出来,真的是很夸张,让人觉得马来西亚中文流行乐坛真的很蓬勃。看一看入围名单,嗯……很抱歉,当中有几个单位我真的是没有什么印象,不管是样貌还是歌曲。我想很多歌手即使知道他们获奖的机会几乎是等于零,但是他们还是热心地参与。说真的,娱协奖是一个让一些没有获得媒体疼爱的新人(并不是每个人都像黄明志可以上到全国版)有一些曝光的机会,至少有机会让像我这样好奇心重的人去把他们“找”出来。

如果你想要认识那一些新人的话,你可以像我一样到娱协的网站找《梦想起飞》的歌词出来,然后到Youtube播《梦想起飞》的MV,你就可以知道那些新人的样貌了。希望这一届的新人有机会上台表演,不要重蹈上一届新人的覆辙了。好吧,我知道你一定有一点朦查查,就在这里给你做一点点功课吧!

一、《绝对SUPERSTAR》出身:黄浚源、陈诗莉、许俾文、陈慧恬。(四个)
我想大家应该知道他们是谁吧,所以不多介绍了。

二、《ASTRO新秀大赛》出身:陈势安、郑伟康、曾国辉、满江宏(叶江兴和俞钧宏)。(四个)
我也想大家应该知道他们是谁吧,所以不多介绍了。 满江宏二子是2007年新秀十强人马,目前签于Alex San旗下,推出了同名专辑——主打歌是《满江红》。

三、《MALAYSIAN IDOL》出身:张祖诚、李俊杰。(两个)
张祖诚和李俊杰都是出身自第一届《MALAYSIAN IDOL》(分别是季军和八强人马)。张祖诚在2007年自资推出了首张EP《回来》(我也曾经在这里讨论过他的第二张EP《天蝎宝藏图》,你可以找找),而李俊杰在同年也推出了首张专辑《完美时刻》。

四、其他歌唱比赛出身:陈政仁、龚柯允、培杰、W.H.Y。(四个)
陈政仁是2006年的《上海亚洲新人王》,我曾经在这里讨论过他的首张专辑《为什么WHY?》。龚柯允是拉曼歌唱比赛出身,在2007年先推出马来专辑《MULAKAN》,以《Cinta Hello Kitty》广为人知,并在同年推出首张华语专辑《表演》,最大的卖点是她找来了社会版歌手黄明志合作。培杰是2006年《DIGI Celebriteen》的季军,在2007年推出了单曲《我的1号朋友》,重唱了陈颖见的旧作。 W.H.Y也是由DIGI举办的2005年选秀比赛出身,在2006年推出了首张EP《坐你隔壁》(我超喜欢《你不是superman》)。虽然“H”(慧慧)在2008年退出这个组合,她们还是保留这个名称,并以二人组推出了《[II]个人》。

五、电视圈出身:李欣怡、菲比。(两个)
李欣怡是《绝对SUPERSTAR》的主持,也是988的DJ,参演和演唱《情牵南苑》主题曲《圆缺》和片尾曲《落幕》,已着手筹备新专辑,预计先推出EP。如果你有看叶俊岑的书的话,你就会知道菲比以前是歌唱比赛的冠军,但阴差阳错下先当了(ASTRO)电视主持。在(又是)2007年推出《爱·爱菲比》。

没有力气写了。改天再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还有幕后音乐人转战幕前的,如:serene、伍家辉和黄威尔^^

还有民歌餐厅出身的,如:欣彦、谢佳旺和徐子荧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