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你怎么看2008年娱协奖得奖名单(八)

我虽然没有办法出席2008年娱协奖的颁奖典礼,但我还是乖乖地抱着我的儿子和我的妻子守在家娱频道前面到差不多凌晨一点。现在成绩揭晓了,来看看我猜对了几首呢?嗯,我所猜的本地组的十二首歌中(包括我所谓的“黑马”——原来是“热马”)我中了六首,还有三首歌是中人不中歌。虽然我很喜欢的《想疯而已》和《On the way》没有成功挤入十大,但看到陈威全唱的《中途转机》可以成为十大,也是很开心,毕竟那也是一首我还喜欢的歌,音乐录影也算美。文康说得不错,如果台北没有温暖,这里还有。陈威全在台上发表感言时哭了出来,总算把压抑好一段日子的委屈,通通都宣泄出来……录完十首歌了,但却还不能发片,真的希望阿尔发可以出来说一些话,不要让这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一直守着没有踏实的期待。唉,连同是娱协奖新人铜奖的陈仁丰都在台湾发片了……陈威全有点不好彩,偏偏遇到阿尔发的公司重整。看到他得奖时想给他一个恭贺的短讯,可惜我没有他最新的电话号码。

至于国际组呢?我所猜的十二首歌曲中,我中了八首。但是,我有点纳闷的是《特务J》竟然不是十大歌曲之一。你可能会说黄晟峰是你的朋友你当然会这样说的啦,但在主观或者客观方面,我还是认为这是一首不错的舞曲——连蔡依琳都拿来当主题歌了,这当然已经是到达一定的素质,而且《特务J》的创作概念其实是源自肋骨那一班创作人的。我听过这首歌的demo,前奏的那一段采用电影配乐的概念也是早在demo出现了。当我知道所有十强的成绩后,我马上寄了一个短讯给他:“在我的心目中,你已经是得奖了!”但我知道他一定会很失望的,所以没有打电话给他……

我真的希望娱协可以公布谁是评判,以及各歌曲得奖的原因。至少这可以帮助我们这些听众和音乐人了解更多得奖歌曲的优点,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那些歌曲——例如易桀齐的《花的话》,真的希望有人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这首歌可以成为本地组原创金曲呢?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童欣的《想疯而已》没得奖有点不满

long said...

to:小林良久
可不可以写一遍文章关于 童欣(小凤凤)。
谢谢!

editor said...

得不得奖不是重点了。
其实我觉得今年本地组的得奖歌曲中,有很多都不是大热的歌曲,会让人觉得有点距离。

Lim Chee Beng said...

我也是很喜欢童欣的《想疯而已》,这首歌没有得奖真的有些可惜。可以啊,Long,我可以尝试写一些关于童欣的文章,不过我要先做一些功课。我以前也有听过当童欣还是小凤凤时的福建歌。她是你的偶像吗?

政豪,你怎么说得不得奖不是重点呢?对于一些人来说,一个奖项的鼓励是非常重要的——人是需要被肯定的。其实入围名单都已经冷了,有很多歌我都不会唱。今年的得奖名单分得蛮“平均”的,大牌的肯定有奖。

long said...

谢谢你哦!小林良久,之前但心你不会回复我。对啊,童欣是我崇拜的歌手。在娱协奖颁奖典礼在家看直播我对童欣的《想疯而已》很有信心,最后有点可惜得不到奖。

Anonymous said...

http://paulinetan.pixnet.net/blog/post/22536954
这里也有人在说不明白《花的话》为什么会得金奖,我和我的朋友已经在那边说了很多。希望你可以去看看。真的希望大家都可以认可这首歌,这是一首最温暖人心,我被感动了很久很久的歌曲。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希望娱协可以公布谁是评判,以及各歌曲得奖的原因。至少这可以帮助我们这些听众和音乐人了解更多得奖歌曲的优点,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那些歌曲——例如易桀齐的花的话,真的希望有人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这首歌可以成为本地组原创金曲呢?

~ 良久哥哥,我在2001年听了易桀齐哥哥的专辑,当时我才15岁,算早熟的吧。他的那一首 单程车票 让我这个从新山到吉隆坡来上学的小孩来说,是我那时不敢多听的歌。不管他那时在这个音乐圈里面是不是很红,排行榜上面是不是有排名,可是他的歌在我心里面占很大位子的。第一张创作专辑之后他本人突然消失荧幕前,我也很失落,可是他一直隐身幕后努力创作,你是我的幸福吗?等等歌曲。2003年DIY发行千里之外,2006年发行了一整片天空主打歌就是得奖很多的花的话,相继创作张学友的好久不见也是这一届得奖歌曲。可惜个个电台排行榜上仍然没有他的名字。2008年10月也就是我22岁了,在老家发行了最新专辑有你真好,广受好评,宣传满满2个月。娱协奖当天1122我特意上山看他,我心里面一直祷告他当天一定要得很多奖项,花的话得这样多奖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外面还有像我这样15岁就听他的歌一起长大的朋友,现在的易桀齐已经不是少年了。已经是一个创作熟练的音乐人。

推荐曲:一直到今天,我不敢说你一定会为之动容,但是你一定会皱一下眉头。以下是易桀齐哥哥的网站。

Lim Chee Beng said...

Miny和新山的大峰,
谢谢你们给的意见和资料,我也是去看看了,也重新去听《花的话》。让我再思考一下再回复你们,好吗?

我认为有这样的讨论是健康的。至少娱协奖对很多人的心目中还是有地位的,至少不像年底某些颁奖典礼,我们要讨论都嫌浪费时间。

Anonymous said...

新山的大峰,这篇文章是不是你写的?你的故事和这内容很像。哈哈http://masmusic4u.com/read.php?tid=9727

小良哥,如果有天你也被他的音乐感动了,记得在这里写下一些心得。我有在收集其他圈内人对他的评语。^^ http://masmusic4u.com/thread.php?fid=97&type=7

瑞業ruiye said...

威全的事有空去探望你Baby的時候再告訴你
不過編了8首,mix了5首是真的。
我們祝福他。他的創作能量還是我見過的8字輩作者裏面最強的(暫時)。

Anonymous said...

給 瑞業老師的信,

下次你把人家/作者簽下來之後就好好照顧人家吧.

-人家.

Anonymous said...

花的话的深情连我家里的外婆因为这首歌去看易桀齐在auto city国庆日的演出,就是因为这首歌她想起年轻时和阿公的过去他们如何出城打拼的时光。我也深深地受这首歌的感动。有更多的人喜欢易桀齐的创作,难得的创作。

Lim Chee Beng said...

瑞业,
好吧,我们到时再谈关于威全的东西吧。我也祝福他。我很喜欢他写给神木与瞳的《草戒指》,我认为是专辑内最好听的歌。

P/S:我的儿子还在芙蓉,应该下个星期才回家吧。

槟城的阿亮,
谢谢你的留言。我再去听听这首歌。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