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谢承伟的《I See You》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常常从电台听到谢承伟的《都说你最好》,而且还上了排行榜。有点奇怪的是,为什么要等到他的《I See You》EP发行两个月后才“积极”播他的歌(虽然对本地歌手来说这不是第一宗)。如果你是8度空间的忠实观众的话,你应该会知道谢承伟曾经是《绝对Superstar》的十强之一,也是电视节目主持人和演员(尤其你有追《咖啡恋人馆》的话)。

我也买了谢承伟的《I See You》EP,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只是纯粹想听听马来西亚乐坛新朋友的作品——虽然我当初只是知道他是蔡依林的(远亲)师弟(因为也是签给华纳)。对不同的人来说,这是一张很有诚意或者没有诚意的EP——里头只有《I See You》和《都说你最好》两首歌,比一般的三首歌来得少,但价钱一样;但是,一般的EP都是草草塞入歌曲的卡拉版,而它是收录两首歌曲各两个版本的remix。虽然说《I See You》是华纳花重金向泰国的GMM购得中文版本(不然这张EP不会花5万令吉了),但是我本身就不太喜欢这首歌——我觉得“泰国味”太重了,并不是很适合拿来译成中文版。

我本身就比较喜欢李志清词曲制作的《都说你最好》,算是一首琅琅上口的中版友情歌,适合学生市场(副歌可以拿来编团康舞)。只是有点不能接受这首歌是李志清写的(志清你到底怎么了?),虽然这首歌跟S.H.E的《怎么办》一样是走调皮的路线。至于音乐录影是捞过界的2号旋当导演的——在台湾有一个戴佩妮,在马来西亚有2号旋(两人组合)。

关于歌曲的部分只能讲这么多,因为只有两首歌,讲不到太多。好吧,就讲专辑的封套吧。跟王明丽的一样,音乐录影内的造型跟专辑封套的造型是不相同的——王明丽的音乐录影(没错的话也是2号旋当导演吧)没有用专辑封套的造型,我觉得很可惜;至于谢承伟的音乐录影,我就觉得“幸好”。谢承伟的造型虽然说是重金请了海外的造型师来操刀,但是我就觉得所谓的韩系美少男的谢承伟实在粉脂味太重了,根本跟专辑中的歌曲格格不入——对不起,请原谅我的坦白,专辑内我最喜欢的照片是他在赞助商“妈咪”广告单上的照片(不是因为我小时候喜欢吃“妈咪”)。

有点我想提的是《I See You》EP中没有抒情歌,有点佩服华纳的勇气。如果加入一首韩风的抒情歌,可以配合一下专辑封套的造型,那就更好了。至少花在造型师身上的钱也比较值得。


3 comments:

晶丽 said...

那妈咪里头的人,我还以为是台湾的阿鸿。

editor said...

《i see you》一听到的时候,真的被雷到了。
超级“泰国”味,没想到也能拿来当主打。也许因为够特别吧。
哎,本地制造一直就是有这些说不出来的,大大小小的,问题。

Lim Chee Beng said...

我喜欢你用“雷”字,哈哈。你说得对……不知道什么时候情况才会改善……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