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当初认识的黄舒骏

那天在《马上大搜查》看到黄舒骏拿着一把木吉他唱着《马不停蹄的忧伤》,我心里有少少的感触,回想起我当初认识的那位充满人文气息的黄舒骏。这个印象对我来说已经是越来越模糊了,慢慢地被《快乐星期天》毒舌评审的身份取代了。

我并没有特别喜欢黄舒骏的歌曲,我的姐姐才是他的(旧)歌迷。我不曾抄过《恋爱症候群》那九百多个字的歌词,但我很喜欢他写的《未央歌》,而且因为这首歌我买了鹿桥的《未央歌》小说(买了两次——第一本某个朋友借了之后就一去不回头,跟《未央歌》一起不回头的还包括我心爱的《哀悼乳房》(西西著))。

我们必须承认那个轻易就可以让人变得文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个年头我们只有少少的陈绮贞。其实,黄舒骏现在都还好,黄韵玲还很好,罗大佑也还好(你可能还去看了他的演唱会呢)……在某个综艺节目看到陈升,却叫人有点心酸。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