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我也来讲金曲奖2010(二)

看了2010金曲奖颁奖典礼之后,我就下定决心要买陈绮贞的《太阳》专辑和蔡健雅的《若你碰到他》专辑了。只是想不到这竟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去几间在吉隆坡的唱片行找这两张专辑,都是失望而归。虽然有一间唱片行有卖蔡健雅的《若你碰到他》,但是只有吴先生所说的那些中国出产的“飞机货”(一个包装有三张CD的那种,一次过收录了几十首歌),但是我没有买。不是我要扮清高,如果纯粹是从听歌的角度为出发点的话,这些“飞机货”把一张专辑里的歌曲分散到三张CD,然后加入其他专辑里的歌曲,其实这样我就没有办法欣赏到整张专辑想呈现的音乐和内容了——对我来说,听一张专辑就好像看一本书,除了每一章节有它精彩的地方外,当我们把每一个章节连接起来时,又有不同的感受。当然,我有时候会怀疑这些货会不会是翻版的……

其实现在越来越难找唱片了,我喜欢的在金河广场的Victoria Station缩小店面了,在Midvalley和从KL Plaza搬到KLCC的Towers Record也结束营业了,CD Rama自从纳入书局内就不再是买唱片的好地方了,Speedy会不会长久我是有点担心的,希望在The Gardens的Rock Corner会坚持下去……

希望我可以早日找到这两张唱片。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