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唱了《Kau Ilhamku》

星期五(23.07.2010)晚上我和三个公司的同事到The Gardens的Redbox唱K,其中一位同事点了Man Bai的《Kau Ilhamku》(“你是我的灵感泉源”)。哦,这么巧啊,我这个星期在我家附近的健身房也听到这首歌。阿牛陈庆祥也曾经将这首歌译成中文版。

十多年前从TV3的“Muzik-Muzik”(电视音乐节目,好像香港无线的“劲歌金曲”)听到这首歌,就很喜欢了,一直到现在。在我念中学的时候还没有有线电视台Astro,只有三个电视台可以看——而“Muzik-Muzik”是我喜欢的电视节目之一。当时,我差不多每个星期都有追看这个节目,更没有错过年度总选“Juara Lagu”(“冠军歌曲”)。那时候的我就听了很多马来歌曲,好像Ziana Zian刚出道的《Madah Berhelah》(我还记得她是穿蓝色短裙唱这首歌,还飚高音的……)、Nash的《Pada Syurga di Wajahmu》等等。对了,那天晚上我还点了我喜欢的《Layar Impian》(马来摇滚女歌手Ella唱的),漏掉了Search的《Isabella》和Sheila Majid的《Lagenda》……

只是现在没有什么听马来歌曲了……上一次买Misa Omar的马来唱片(因为她的《Bunga-bunga Cinta》)都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5 comments:

lai.e said...

我懂的马来歌不多,这是其中一首,很好听,很有味道。。。还记得他的mtv好像是几个人抱着吉他在唱的。。。。。。。。。。。。

Lim Chee Beng said...

对,就是很简单地几个人抱着吉他在唱歌。因为歌太好听了,MV简单也没有关系。

yeeloon said...

个人觉得还是你的超低音Lagenda比较强

Lim Chee Beng said...

哈哈,改次我点Lagenda来唱唱看。

Anonymous said...

你好,请问阿牛唱的中文版什么歌名?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