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15

FMM2014(3):在鱼缸里扛起大责任的猫+FMM模特儿Mandy

这是一篇欠了很久的访问稿,我真的是对鱼缸里的猫(Kitten in the Aquarium)感到非常不好意思。FMM2015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了,希望这篇访问稿可以让大家回味一下FMM2014的点点滴滴,然后再期待FMM2015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筹办活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担当筹委会主席的担子更是责任重大——FMM2014能够成功地举行,鱼缸里的猫和她的团队是劳苦功高了。希望通过筹办FMM2014,可以让Serene Music的团队累积更多办活动的经验。无论唱片公司或者像Serene Music一样的音乐学院,有能力办好活动的人才是不可或缺的,毕竟传统的实体唱片销售和通过媒体曝光(尤其不是在台湾发展、中国比赛或像东与哲和FS的话)方式在现今的环境已经不管用了。即使是一场小小的音乐会,办得好也是需要一定的能力和经验的。

除了筹办活动之外,她也是FMM2014主题曲《时尚秘密》(Fashionista)的作词人。

林:成为筹委会领导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初是什么促使你接下这个任务呢?
Kitten in the Aquarium:可以说是机缘巧合之下来到Serene Music当实习生,进来的时候就是开始负责这项活动了。

:在你的看法中,“时尚音乐“有什么事值得推荐的?FMM2014怎样推广“时尚音乐”给更多的人认识呢?
Kitten in the Aquarium:每一首时尚音乐都有一个故事,听着一首接一首60秒的音乐会仿佛让你每分钟穿梭在不同时空。FMM2014让音乐创作人化身为“音乐设计师”,以模特儿来“穿”出每首歌的故事,借以让更多人认识。

林:你对冠军歌曲《Ballet in the Wonderland》有什么看法呢?有什么歌曲你认为是遗珠或者是跟冠军歌曲旗鼓相当的吗?
Kitten in the Aquarium:《Ballet in the Wonderland》是一首很有画面性的音乐,我在第一次听到时就非常喜欢,另外Seventh Sense的编曲技术也是非常纯熟,对于自己用上的每一个乐器都非常熟悉其特色,所以我真心地很佩服他。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每位入围的创作人的音乐都还是会收入在《Fashionista时尚秘密》的专辑里,我认为他们的音乐还是可以透过专辑让大众听到,所以并没有所谓的遗珠。

林:筹备过程面对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然而你又怎样去克服这个挑战呢?
Kitten in the Aquarium:基本上筹委们和老师们都很帮忙,参赛者、创作人及赞助商们也能很好沟通,所以目前为止还没说遇上什么很大的挑战。如果硬要说,我认为多数的筹委(包括我自己)都是第一次举办一项活动,刚开始会不太熟悉如何筹备也算是一项挑战吧!

林:成功筹办FMM2014对你来说,有什么感想呢?整个筹备和举办活动的过程中,有什么事件让你有深刻的感受的?
Kitten in the Aquarium:成功筹办这项活动对我来说真的很感激,除了很感谢大家的帮忙,还是很感谢!(笑)倒数开始活动开始的前一刻是印象最深刻的,因为在倒数3、2、1后整个活动/表演就要开始呈现在大众的面前真的让我很悸动。

林:你有什么话想对Serene和其他筹委们说呢?
Kitten in the Aquarium:(深深地一鞠躬)在筹备的过程中,谢谢大家很配合我,也帮助我很多,谢谢大家成为我很棒的左右手,也很谢谢大家成为我很强力的后盾,通过这个活动,我真的学到了很多,谢谢每位在这活动“插上一脚”的人,哈哈哈。


除了筹委会主席之外,我也跟FMM2014模特儿选拔赛的冠军Mandy得主作了一个简短的访问——有点惊讶的是,Mandy原来也是一名医院药剂师。原来药剂师私底下也是可以很时尚的哦!

林:恭喜你成为FMM模特儿选拔赛的冠军!再谈一下你成为冠军的感想。
Mandy:很开心,也很惊讶。因为在场的参赛者都很强,我没想到我可以得奖,只想尽全力做到我的最好。

林:你认为你本身有哪些特质,是可以让你成功诠释了“时尚”,以及结合“音乐”。
Mandy:我可能是因为平时喜欢韩流舞蹈,所以结合了韩流明星在台上散发的“星味”和融入了他们的表情。

林:在总决赛当天,是哪些歌曲搭配了你的表演呢?你怎样诠释了歌曲中的节奏和精神呢?
Mandy:一首很梦幻的歌,我很喜欢那首歌曲,第一次听就有灵感了!

林:你现在在忙些什么呢?未来会不会继续朝模特儿的方向吗?
Mandy:我现在忙着工作,我现在是医院药剂师。虽然是不可能放弃这份全职,但我还是很喜欢拍照和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要在多余的时间当part time 或 freelance 的 =D。

《Fashionista》(Eewen演唱的版本)线上音乐下载&收听:
【iTunes】 https://itunes.apple.com/ne/album/fashionista-fashion-music/id949400089
【KKBox】http://kkbox.fm/MU0J8M
【Spotify】 http://open.spotify.com/album/1HKxJZc1fRU4m9puFk7Qfa
【Guvera】 https://www.guvera.com/releases/8303a25038b04790950c18fa9a348c90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