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听歌的理由

某天在驾车回家的路途上,我将当天下午买的James Blunt的《All the lost souls》放进唱机内,扬声器徐徐传出令我冲动购买这张专辑的歌曲《1973》。脑海中想着在MTV台反复看了很多次的这首歌的音乐录影。他在一条已经被遗弃的街道上走着,温习着这条街曾经人来人往、充满朝气的往昔。多年前有很多人在这里生活着,很多人在这里欢笑过哭泣过,很多人在这里相遇过分开过,很多人在这里拥吻过争执过。很多人互相分享着彼此的生命的某一秒某一刻,彼此之间的感受和感动。

有时候我们是不是忘了音乐给我们带来最初的感动?忘了当初写歌是为了记录生活中的对某件事的某一种感触?什么时候写的歌全都是为了要卖给某歌手演唱?什么时候听歌时必须分析歌曲的转折起伏?听着这张专辑时,我暂时将脑袋的理智搁着,让耳朵和一颗心聆听这一把充满感情的声音。让思绪随着《One of the brightest stars》和《Annie》走过歌里的那一段段故事。

听歌,有时候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当你有理由才听歌的时候(如因为工作或研究),你才启动你脑袋的理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1973》真得很好听;p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