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大大,林健辉也

前几天去找林健辉的经理人聊天时,看了很多他在《超级星光大道》踢馆赛的录影。看着林健辉戴着一副粗边眼镜唱着《My Way》,突然感觉到他真的已经脱离在马来西亚当艺人时的那种青涩,在举止言谈和歌唱技巧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达到了可以与中港台歌手争一长短的阶段。林健辉不再是以前的林健辉了,他的经理人等了七年,终于可以真正将一个由马来西亚出身的歌手推向国际舞台了。从他的经理人眼中,我可以看得出一种欣慰。

不要说我马后炮,其实我以前就认为林健辉是马来西亚中文流行乐坛年轻一辈的歌手中,算是比较“会唱”的一个。尤其是他在《左边》EP(已经绝版了……我的那张是有林健辉的签名的,不过借给朋友了,不晓得还在不在……)中唱的《Love Eternity》,更是让人刮目相看。还记得很久以前的时候当他推出第一首单曲后上电台时,听不懂讲华语的DJ在讲些什么,差点让我吐血。加上那一头难顶的长发,简直可以被列为“无可救药”的歌手了。后来他的好兄弟温力铭带他签给现在的经理人,发了《左边》EP(由于那时唱片公司的资金真的有限,所以包装有点像翻版),得到不错的反应。后来,他毅然放下马来西亚所的一切,到中国从头来过。现在总算是熬过来了。

其实除了运气和时机之外,林健辉现在的成就很大的因素是取决于他的态度。在陌生的环境里,他很努力地去学习如何当一位专业的艺人,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生存,还有如何得体地面对媒体。这就是叫做积极和努力。是不是我们的容忍度太大了,那些唱歌技巧有限的所谓“歌手”或DJ都可以推出唱片。如果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只求出一张唱片的话,请自己私底下流传就好了,如果素质好的话才要求电台播的话。连我们自己的媒体都瞧不起马来西亚的歌手——不是吗,在最近的NTV7主办的《十分红》演唱会中,连还是新人的郭静和大嘴巴都可以独唱两首歌,我们的歌手只能独唱一首(除了张栋梁)。可是你有看他们的表演的话(有一个歌手被某报章写“歌艺不如卖相”),我想你都知道为什么了。让我们向林健辉看齐吧,一起努力加强这个市场,让消费者再回来。

大大,希望很快就可以看到你在台湾的第一支音乐录影。加油吧! (P/S:在林健辉在《无名小站》的部落格中,看到他和方炯镔、阿嘉(你还记得那个唱《我叫阿嘉》的方炯镔的弟弟吗)及陈威全的合照,很惊讶。由于这是他的私人照片,要看的话就到http://www.wretch.cc/blog/linkinfive吧)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