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唱到的心坎去的demo

刚刚写完一首歌词。整个过程只用了大约两个小时,连我自己都不能相信。通常我是必须用很久的时间来完成一首歌词的——首先要重复听demo多达N次,记熟旋律加构思歌词的内容,然后才真正动手在电脑前一段一段“写”好歌词。可是,当我听到这首demo时,脑子里就浮现歌词中的那个画面(对不起,暂时不能先透露。要遵守一些职业道德。)。即使我真的是很累了,我都强迫自己压抑着睡意,坐到电脑前完成这首歌词。

这首demo是以我听不懂的外语唱出的,但当我一播放这首demo,它好像就唱到我的心坎里去了。我真的好像化身成歌词内的那个主角,承受着他的感受。我真的有点想哭的冲动……至于这首歌词能不能够被录取,这好像不是那么重要了。

现在真的好困了。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