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07

人情冷暖

最近这几个月来时不时心里就会难过一阵。就好像我其中一个表妹、跟我亲近的一个姑丈、姐姐的家婆和爸爸其中一个看着我长大的工人在这几个月内相续患病逝世。突然觉得人生真的是很化学。连前阵子我的同事的一个前同事在下西洋棋的时候,突然心脏病爆发而逝世,享年四十八。我没有哭,但没有哭的那种难过却是那么令人难受。

在姑丈出殡的那个下午,我在火葬场旁边骨灰楼去凭吊我那个逝世的表妹。我看到她的妈妈我的阿姨坐在骨灰楼前的这一边伤心流泪,而我的姑姑则在火葬场那一边伤心流泪。我的心,真的很酸……

    X    X    X

前几天收到Muffin的其中一个成员的短讯,说她要换手机号码。我就捎了一则短讯给她,问她好不好啊最近忙些什么呢。我们后来也互相传了一些短讯。她说她们现在各自忙各自的东西了,跟那个人也没联络了。对啊,人总要继续工作才能维持生活。可能这对她们目前来说是一件好事吧,那个人都不是伯乐,等着他也没什么好处。要她们把那一段一起生活、一起演出的日子当作是一场梦,是有一点残酷的。

我除了祝福你们以外,实际上也帮不到什么了。

    X    X    X

前天晚上有一个朋友到家里来,将一些demo交给我,要我帮忙填词。我说好啊没有问题不过我写歌词会有点慢的哦。他说没关系慢慢来,只是到底我的收费是多少还有版权问题是怎样。我就觉得有点好笑说当然是卖了歌才收钱啦,还有其实我现在是自由身,歌词就跟你的版权,会比较容易卖。能够帮到朋友卖歌,是我的荣幸。虽然说钱财的东西讲清楚比较好(我非常同意,不然连兄弟也会翻脸),但是我不是样样东西都要收钱的。要收费的东西我会讲清楚,放心啦,我是在金融界做事的。

他后来就谈起他前阵子那段彷徨的日子,甚至怀疑到底要不要继续写歌。看到很多人甚至朋友给予的白眼,还有最伤人的敷衍。看到很多人真实的面目。现在总算遇到了一个伯乐,卖了一些歌。我真的很替他开心。感动的是他遇到的好机会要预我一份,真的感激。现在我写歌的方式是比较随缘,多数是人家叫我帮忙写我才写的。况且写歌词很多时候并不是一件浪漫的事,而且要做很多功课。现在最怕写伤心的情歌,本来没有为感情伤心也要搞到自己情绪低落兮兮。

朋友,加油哦。希望你可以成就你的梦想。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