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刚刚完成一首歌词

凌晨一点了,刚刚完成一首歌词,终于觉得困了。其实想写多一点东西,但是脑袋不能好好操作了,而且明天又要上班。刚刚在电视上看到李宗盛在第一季《超级星光大道》的总决赛出现当颁奖嘉宾,突然想到他说过(没错的话)写歌大多数不是靠灵感的。以前他时不时都要熬到三更半夜写出许许多多动人的情歌。我很同意这位大师的话,很多歌词我是经过不断反复听着demo、慢慢推敲出歌词的。可能我的效率没有那么好吧,我总要听上五、六百遍才能完成一首歌词的,而且写一些有主题性的歌曲时还要找资料(例如写《爱情维基》时还要去找很多关于Web2.0的资料来K)。靠灵感写出来的歌的总数没有超过一只手——印象最深的是《铁罐咖啡》和《Gonna be Fool》。

今天算不错了,没有好像上次写到早上七点(而且还差点“吓”到我的岳母)。迟些再跟大家谈一谈大选的东西吧(如果记得的话)。晚安,以及早安。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