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我去看Colbie

我终于买了Colbie Caillat的第一张专辑《Coco》,也去了The Curve看了她在马来西亚的签唱会。Colbie带来了三个朋友来帮她伴奏(两个吉他手(其中一个很像黄秋生),一个敲击乐手),以不插电的方式唱了六首歌,只可惜她没有唱跟我同行好友光进最喜欢的歌《Oxygen》。很久没有看这么“干净”的表演了,感觉很好(除了站了几个小时的双脚,很酸)。意外收获是遇到学姐丽津。

《Coco》这张专辑很适合在下班回家的路程上听,我已经反复听了几十遍了。我最喜欢的歌曲还是《Bubbly》,觉得它的副歌真的写得很棒——尤其是一连串只有短暂停歇的“It starts in my toes, and I crinkle my nose, where ever it goes I always know”,虽然很简单的旋律,你可以感觉到你的身体很自然地跟着向左向右摇摆。《Tied Down》也是在副歌用了类似的手法,用“优客李林”伴奏则让整首歌调皮起来。而《The Little Things》有趣的地方是她在副歌重复了好几个两个音节的词,例如“back up”、“wake up”、“give up”等,虽然我没有真正去听清楚歌词,我自然都会哼出这几个词。

不过,我现在将《Coco》这张专辑放入柜子里了,暂时不听了。不可将专辑过度重复听,不然好听的歌都会变不好听了。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