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关于橙的单曲《爱情》

对于Orange我是有点偏心的。我在这个部落格第一篇写的文章就是关于我观看她在《绝对Superstar》总决赛的表演。我也特地去买了她在《绝对》时期推出的单曲,而且是在总决赛之后才买的。我喜欢她的声音,但是我也担心她的声音。我一直都认为Orange需要找一个很好的专业歌唱老师,教她找到一个可以让她可以发挥她声音的优势的点。Orange的声音是偏低的,有时候会在音域那方面让人觉得有少少的障碍感。

当然,我也买了Orange最近推出的单曲《爱情》,里头还收录了《对不起你》(所谓的bonus track)。我想不通为什么EMI要推出单曲呢?这样是不是为了保温Orange的知名度,还是为了“抵抗”陈诗莉的“攻击”呢?或者是要探测市场的反应?我认为这样的一个出手对Orange没有什么帮助,反而会让人有了比较(陈诗莉的新歌是蛮有气势的,加上她真的进步很多了,也漂亮多了)。如果是为了配合广告商,或者是要用一首很厉害的歌营造接下来要推出的作品的气势的话而推出单曲,那就另当别论。很可惜,《爱情》这首歌有一些弱。

《爱情》是由汤小康的工作室的创作人柯文坤(应该是新人吧?)所写的,并且由陈致铭(不知是不是也是新人呢?)编曲兼录音健母带后期处理的。对新人来说,交出来的作品水准虽然还好,但是并没有令人惊喜。编曲方面就没有这样理想,尤其是电脑(或者是电子合成器)弄出的伴奏有些单调(尤其是那些drum beat)。如果这首歌是收录在EP之中的其中一首歌的话还好(一定要给新人机会磨练),但是这却是Orange在总决赛之后第一次推出的唯一一首作品。难道EMI没有资金投资Orange去做一首很厉害的歌,或者出一张几首歌的EP呢(至少可以在宣传时唱多几首)?如果这首歌出来没有气势的话,这对Orange以后要走的路有莫大的影响(因为她怎样也是女冠军)。

幸好,Orange在最新的歌曲中,似乎可以比较好控制自己的声音了。要好好加油哦,期待下一张作品有更多的进步。身为新歌手真的很多时候不能讲太多,不然就会被人家标签为“难搞”。

(我有一点点介意的是这张单曲竟然收录《对不起你》……我上次还特地找了一番才买到呢。希望所有唱片公司以后不要这样做,会很令人讨厌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買了愛情這單曲
就以一個歌迷的角度去支持她
因為我喜歡她的聲音

至於歌曲
以前的對不起你真的比愛情強

裡面的製作群我只懂“湯小康”

單曲在大馬有時候不太行
而且是沒有人做過吧?
那或許有點冒險
但是也是不錯的嘗試
不過有多少人願意拿rm9.9
買張基本上就只有兩首歌曲的cd?

要人去買張正版專輯已經很難了
更何況是張單曲
很難明瞭唱片公司的想法
就像jnk的ep那樣
啊~為什麼不能出張有10首歌曲的專輯
資金的問題?
啊~~好昏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这个名字起得太没技术含量了
如此大众化的名字如何吸引人去关注呢
这一点真应该学学人家天蝎藏宝图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