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如果你是第1,000个访客,请告诉我

哈哈,我的部落的访客人数就快到1,000了。如果你是第1,000个访客,就请你留言告诉我你是谁吧。虽然不至于要开香槟庆祝(比起其他部落格一千人可能是“湿湿碎”的数目),但这对我来说总算是一个里程碑吧。

马来西亚的全国大选就要到了(在3月8日举行投票),很多人都问我到底去哪里投票呢。我的身份证的地址换到雪兰莪来,所以我就不会回家乡投票了。反正我长期都没有住在家乡,就让住在那里的乡亲父老去决定谁来管理那个地方。个人而言,我觉得既然我没有住在那里了,我似乎不是很应该成为其中一个做决定的人。

这两届的大选我没什么参与到,更让我更怀念在1999年大选时的那一段日子。那时候和一群朋友一起参与助选,看到一些被掩盖的事实,眼睛比起现在更为明亮。还有一起办的那本有点“辣”的杂志。在那段时期,我写下了对我而言是相当重要的歌词——《舔着你的脚趾就安好》(这首歌后来被陈家凯收录在他至今唯一一张个人专辑)。

只是时间一过,很多东西和人都变了。我也变了。以前一起奋斗的朋友,现在我只是从报章上看到他们的脸了。其中一个很勇敢地揭露这个国家制度中的弊病,而另外一个就经营着网上新闻站,还有很多很多,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自己都觉得可惜的是,我已经淡出那个圈子了,那一段友情也跟着退色很多了……

要记得去投票啊!我们的国家是取决于我们的手上。不管你是投什么党,只要不是弃权就好了。蔡,祝福你,希望这一次你可以中选。加油!

1 comment:

redppl said...

我是1011个人了。
看来你的效应不大。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