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言承旭《在KTV说爱你》

我和妻一直以来都承认我们喜欢F4,当中最喜欢的是言承旭。哈哈,我们当然不会像那些热情的歌迷将他的海报贴满整个房间,对着就可以忘记吃饭那种啦(我们连一张海报也没有)。

继第一张的《一公尺》(伍家辉、陈海维作曲)之后,言承旭在第二张专辑的主打歌《在KTV说爱你》也是采用大马的创作人的作品——由最近很抢手的陈威全作曲,瑞业和陈舒宁作词。陈威全,你暂时没有机会出唱片当歌手没关系,卖很多歌(而且是那种有机会在电台播那种)也是不错,以后像李志清那样出一张什么demo专辑。

其实,我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言承旭的幕后团队会选择《在KTV说爱你》作最新专辑的主打歌,就像上一张的《一公尺》——而且近期又有《男人KTV》了(张智城的《在KTV过夜》就隔了很久了)。虽然说《在KTV说爱你》的旋律是蛮容易记得(我听过一遍就大概知道怎样唱了),但是它的旋律(尤其是verse)起伏不大(除了verse的第二句的尾巴),真的有一点像在说话(但是一听就会记住了)。其实选这种歌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没有被人注意到,就会被忽略了。幸好,歌词真的是有为这首歌加分。

如果副歌的旋律可以再加强,然后再加长一点,就会更棒了。不知道这是不是陈威全特地这么做的。哈哈,对不起我有点挑剔,没办法谁叫我们喜欢言承旭。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本来是威全专辑的歌

Anonymous said...

台湾制作人喜欢这首歌。

Lim Chee Beng said...

我在听这首歌的时候有想象如果是威全唱的话会是怎样……这首歌可以由言承旭唱而让大家听到,也算是一件好事。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