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那个教我吉他的人

我在Facebook联络回在中学时期教我弹吉他的学兄。距离我上一次在博特拉大学见到他,已经是八、九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我是出席博特拉大学音乐系所举办的一场表演,我还记得当时他是唱《与往事干杯》。我在表演结束后跟他聊了几句,知道他那时候正在修读音乐。他还说修读这个科目有些难。

我刚刚在他的部落格找到他以前那首曾经入选海螺新韵奖北马区入选赛的歌曲,很惭愧地是我从来没有听过他唱那首歌,连歌词也是今天才真正看到。可惜歌曲档案好像有些问题,还是听不到那首歌。

他在我的音乐创作的成长路程上是我的第三个重要的老师——我的音乐启蒙老师是我的爸爸,我从小就听着他在车上播的老歌,在罗里上听着他哼的不知名的歌曲;第二个是我的小学音乐老师黄老师,她教导了关于音乐的知识、唱歌的勇气(虽然我年年都是候补),我还记得她在我的纪念册上写下的是《传灯》的歌词;第三个就是我的学兄,他教了我如何弹吉他,带了我加入焚琴音乐工作坊……谢谢他还记得我在中学时期所创作的那些歌曲。

3 comments:

piew said...

那么多年了你还是那么滥情哈哈哈。

对,那么多年了我还是那么屌。

在网上从新联络上你,也让我回忆起很多。我何止会哼,还会背几句你当年写的歌词呢!

“那小镇依旧在等待/等待你会归来/虽然知期待会空白/但仍然等待”

我没作弊,是马上打下来的。

欣慰知道你年来也蛮有作为,还有发表作品。称老师我怎敢当,我一直当你是朋友。

我两首歌的音乐档案换了个host,可以去听了。

Lim Chee Beng said...

哈哈人性难改,我已经是收敛了很多哦。我找不到我以前的歌簿,你记得我的那首歌词我竟然已经忘记了……(要给人家骂了)

你的歌的URL是什么哦?

piew said...

怎?我部落上player没出来吗?

http://files1.mailboxdrive.com/freemp3s/y/yeepiew@hotmail.com/909618.mp3

http://files1.mailboxdrive.com/freemp3s/y/yeepiew@hotmail.com/909621.mp3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