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如果KOK和曼青是妈妈,他们会怎么做?

趁着属于母亲的五月份最后一天,我配合《有孝仔·女儿家》数码专辑的推出,邀了KOK李城洧和陈曼青谈谈他们和妈妈在一起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以及他们想对妈妈说的话。想不到KOK和曼青都不约而同地说最深刻的事情都是和“脚”有关联的——这也可以说母亲的爱是没有国家区域的不同而有所改变的。

我也叫他们想象如果他们成为妈妈的话,是怎样扮演母亲的角色。哈哈,有点难以想象如果KOK妈妈是什么模样的……(KOK,不如你跟你的妈妈借些衣服来扮妈妈给我们看看?)


母亲节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KOK:母亲节是赞扬伟大母爱感恩的日子。在这一天孩子们可以更大方地表达对母亲的感情,但不要只在母亲节才说我爱你噢——因为对母亲的爱是每一天的 。

曼青:是妈妈把我生到这世上,附与我生命,对她来说是个母难日,所以是感恩的日子。

和妈妈在一起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KOK:初中时候爱上踢足球,因为光着脚踢,所以踢得脚好疼的。回家之后,问妈妈那里可以买到足球鞋,就上房间数零用钱。那时候我存下的零钱根本买不起一双球鞋,只好打消念头了。隔天下午,妈妈叫我陪她去买东西。结果妈妈是带我去商店买足球鞋送给我!虽然那不是名贵的球鞋,但在我心里一直都记得这无价的心意。

曼青:国小脚受伤时因為不能落地走路,维持了好几个月背著我去上学、爬楼梯、洗澡、生活作息等等,因為有妈妈这样的细心照顾我也就很快的好起来,这是让我最深刻的事情,当然还有在街头时,她总是默默就在一旁关注著我,一个眼神或一个动作 就知道我要什么,有时候这种小细节的存在,其实是让人最温暖的感触。

即刻下载《有孝仔·女儿家》单曲和唱片封套!
想对妈妈说的话
KOK:妈妈总是说不管我做什么事、做什么决定,她一定给予我无限的支持。我也想说,妈妈只要你快乐,不管什么事,我也会在你身边给你十足的支持!谢谢你,我爱你。

曼青:虽然我不太常跟你说心裡的话,也很少跟你真正的聊天,但你总是默默的在后面支持我关心我,谢谢你~我希望你能支持我的想法or something else。

如果你是一个妈妈的话……(KOK也要答)
KOK:我会以我妈妈为榜样,细心地教导孩子读书待人处事礼仪等道理,给孩子加倍的爱护,和孩子聊心事做最好的朋友,会鼓励孩子学自己喜欢的事情,让孩子知道妈妈是无敌的超级粉丝会在背后全力支持

曼青:如果我当妈妈了我会顷听我小孩的心事,像好朋友一样跟他们当朋友,当然教他们做人处事的道理,要有自己的原则。没有做什麼任何偏差的行为,基本上我都会了解他们的想法并给予支持,让他们知道家人是他们的后盾是爱他们的,当个明理 开明的妈妈 ^^哈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