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你怎么看2012年娱协奖(十):唱广东歌哭了的Ice

之前趁ICE李艾倚发行第一张个人同名专辑《ICE》的时候,我曾经给她作了一个访问,也对于她勇敢挑战翻唱广东歌有些佩服(《炎热的天气,ICE终于哭了》)。除了粤语不是她熟悉的语言外,所翻唱的歌曲竟然是香港前辈男歌手的经典歌曲(张智霖《相爱无梦》、 谭咏麟《一生中最爱》和古巨基《眼睛不能没眼泪》)——尤其前两首是很多人在卡拉OK唱到乱的歌曲,熟悉到不得了,让她随时会面对很多人的批评。她也坦诚说面对发音、咬字、粤语唱法等等的挑战几乎让她崩溃。

我听了ICE的广东歌,其实她唱得还蛮称职的,《眼睛不能没眼泪》也唱出了一些新意。你听听看,你喜欢原版,还是ICE的版本,或者两者都喜欢呢?

林:你在什么机缘下成为歌手和发片呢?
Ice:其实在机缘巧合之下我老板就介绍了在香港的林健华老师给我认识,让我试唱他的一首新歌《终于哭了》,得到了很不错的评语,然后就有了发片的机会!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所面对的人与事是不是与你当初的想象一样呢?有什么感想呢?最多的舍弃和收获?
Ice:很不一样!感觉很刺激,新奇,期待等等…有得必有失,得到的有家人,朋友还有歌迷的支持,失去的唯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就算有多辛苦,但一切都很值得!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你遇到最难忘或者感触最深刻的事情是……?
Ice:最难忘的可说是第一次接触拍摄MV的过程吧!感触最深刻就是在MV里把苹果当洋葱吃,味道久久不能散去啊!真是太难忘了!


林:对于尚未识你的朋友,你会以哪一首歌曲来介绍自己的音乐呢?为什么?
Ice:我想我会介绍我首张EP主打歌《终于哭了》,因为这首歌非常好听,而且还是属于我自己的歌曲,很有代表性!真的很感谢林健华写了那么好听的歌曲!

林:如果你有机会和一位其他“新人推荐奖”的歌手合作的话,你会想和谁合作呢?为什么?
Ice:其实没想过特定的歌手,任何歌手都可以啊!因我的配合度很高哦!哈哈...

林:什么时候会发行下一张唱片呢?会有什么新尝试?
Ice:其实都在安排当中,想尝试自己的创作,跟我第一张EP专辑的曲风很不一样,很有挑战性,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林:2012年有什么大计划?
Ice:暂时会努力做宣传,参与各种宣传活动,努力写歌,希望可以尽快再发第二张专辑!

林:有什么话想对所有参与“新人推荐奖”的歌手说呢?
Ice:首先很开心能参与“新人推荐奖” 也很开心认识了很多新歌手,我ICE想对所有歌手说:我们马来西亚人都很会唱歌,我们一起冲出海外,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