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2

你怎么看2012年娱协奖(十四):为了爱的深情浪子Peace张诒博

这一届娱协奖的“新人推荐奖”的参与歌手当中,有不少唱得相当不错的男歌手,改变了我“怎么马来西亚缺乏很会唱的男歌手”的看法——而Peace张诒博就是其中一个改变我这个想法的歌手。

张诒博是《Astro新秀大赛2010》冠军,当年以评审压倒性5比0的投选结果,赢了Stephanie刘佩芯。他也在随后于香港举行的《TVB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2010》中获得亚军。坦白说,并不是每个歌手都可以演绎他首张《读心术》EP中的《读心术》和《为了爱》——尤其是要同时兼顾grooving、节奏感和转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你可能会说他的节奏蓝调的唱腔似乎有点over(这个我有些同意,张诒博似乎稍微太注重歌唱技巧了),但是我认为他是值得我们给予机会去进步的,去探索将更多情感融入歌唱技巧当中的方法,找到两者之中的平衡点。


我会建议张诒博继续加强演绎节奏蓝调和抒情歌(《没有秋天的城市》唱得有点紧绷了)的功力,先不必去跟风唱舞曲(除非这原本就是他的强项)。


林:你在什么机缘下成为歌手和发片呢?
Peace:在陪着朋友去参加《Astro新秀大赛2010》的情况下,就一直以“尽全力试试看”的心态走完这个对我来说重要的旅程。在得到总冠军之后就遇见了我的伯乐,也是我非常尊敬的教父——李伟菘老师(当时他也是新秀大赛的其中一位的评审)把我签下成为旗下歌手。经过将近一年的制作之后,就推出了我的个人首张EP《读心术》。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所面对的人与事是不是与你当初的想象一样呢?有什么感想呢?最多的舍弃和收获?
Peace:嗯~有不一样耶!当然,我花了很多时间去适应这样充满变数的环境。不过,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已经渐渐融入了这样的环境了。当然,有得必有失。我觉得自己舍弃最多的是跟家人相处的时间,因为我太爱他们了!哈哈!至于,收获最多的,我想除了是可以站在舞台上表现自己的才华之外,能够看到歌迷朋友给我肯定的眼神是让我最有感触的。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你遇到最难忘或者感触最深刻的事情是……?
Peace:歌迷后援会(博士帮)。之前在等待发片和制作唱片的时候,其实沉淀了一段时间。不过,很难忘的是这些歌迷没有放弃我,跟我一样一直在等待着作品的诞生。



林:对于尚未识你的朋友,你会以哪一首歌曲来介绍自己的音乐呢?为什么?
Peace:收录在自己EP的《为了爱》(浪子深情版),这是对我来说非常珍贵的第一首创作,也是最接近我的歌。这首歌的灵感是来自和英国籍前女友在大学相遇的心情,现在算是这段感情的一个记录。(小林按:对不起我只能找到“电台版”而已……应该是没有拍MV吧。)

林:如果你有机会和一位其他“新人推荐奖”的歌手合作的话,你会想和谁合作呢?为什么?
Peace:Kopi林国伟,因为我觉得他唱歌非常的好听,也是我心目中的娱协新人大热门。如果可以一起创作或者合唱的话,相信会有很不错的火花。

林:什么时候会发行下一张唱片呢?会有什么新尝试?
Peace:其实自己有在构思一些音乐上的想法,会和大家想象中的我有些不一样,可能抒情歌会比较少。不过,还是需要跟唱片公司讨论,希望可以在明年第一季顺利发片。

林:2012年有什么大计划?
Peace:现在的计划就是专注于目前的慈善义演、电台代言和娱协奖新人演唱会。另外一个大计划就是把身体照顾好,路才能走得更远。

林:有什么话想对所有参与“新人推荐奖”的歌手说呢?
Peace:很开心!终于有机会见到所有对音乐都非常有Passion的新人朋友。能够跟大家认识,交流是我这一次最大的收获。希望在未来的路上还是可以互相激励,竞争,启发。希望大家在颁奖典礼有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