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07

刚刚写完一首歌词

刚刚写完一首歌词,才寄给了负责人。现在是凌晨一点多了,情绪还没有完全平复。有时候会有点不是很喜欢写那些需要“感觉”的歌,因为总免不了会挖出自己的情绪,甚至一些不想再想起的回忆。就像以前读的一篇散文,作者柏一很怕写散文,因为会写出自己的内心。你可能会说不是虚构的吗是啊但我还是会掺一些自己的感觉。妻有时会从我的歌词中猜出我用来做为歌词蓝本的一些往事。

这样也好,写这种歌词不必找资料——我不是那些脑袋是图书馆的写词大师,所以有时候写歌词还是必须找资料的。像上次写温力铭的《爱情维基》就找了很多资料来参考,应为专辑的主题是web 2.0。那时候我根本都不知道这个二级网是什么冬冬来的。但是写这种歌词不会像现在这么累……

应该休息了。哎呀明天还要上班。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