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我不会欣赏的《天边一朵云》

终于都看完了跟同事借《天边一朵云》……但对不起,有谁可以帮忙解释一下该如何欣赏这部电影呢?

坦白说,我真的不懂应该用什么角度欣赏这部电影。一个没有对白的A片男主角,用来作性暗示的西瓜,一堆露两点的裸露镜头,很多很长的镜头,五场对我来讲有点“毛”的歌舞戏(尤其是李康生穿着裙子、拿着西瓜雨伞到公园的那场,有点“难顶”),虽然我同意有些点子真的很棒。虽然露两点的裸露戏或床戏并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东西,但因为一开始我不当它是色情片,所以电影所呈现的故事和画面是超越我能接受的道德底线……我的确像台湾新闻局的人员一样看得坐立难安。即使是很多年前的The Piano有三点毕露的镜头,我也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幸好那些老歌还算好听——洪钟的《半个月亮》、《奇妙的约会》,葛兰的《同情心》、姚莉的《爱的开始》、张露的《静心等》和白光的《天边一朵云》。

其实很想跟蔡导演说,其实看电影对很多人的功能是娱乐。有时候请不要埋怨为什么你的电影不受大众欢迎,因为你的电影是很难消化。有多少人可以接受一部电影里面有很多很安静的长镜头呢?还是我有问题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ttp://www.ijigg.com/songs/V2CBDCC0PB0
阿镔终于回归了。。
我想念的却是他跟邱暐议的双人相梦
只有他俩才绝配。。。

哦~943的词是你写的哦~
呵呵。。。那你有这首歌的mp3吗??
我找不到了。。。

瑞业也是很强的作词

这是我的email:skyy_1215@yahoo.com
希望你可以给我那首mp3

还有~新年快乐~!

对了。。。王威胜当时候还有签下个艺人莊建文(镔的死党)。。。可惜他却淹没了。。。他也很赞·

Lim Chee Beng said...

谢谢你的留言。很抱歉我不能够给你《飞行943》的mp3,这样我会给我的朋友们骂得狗血淋头的。我想你应该还可以通过红人馆买那张唱片。

我也蛮喜欢庄建文的创作,虽然听过不多。我最喜欢他写给余会的《失火天堂》(没错的话)。超赞的。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

新年快乐哦!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