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07

逛新加坡的唱片行

上个星期去了新加坡上课,不例外的我当然会顺便到唱片行逛逛。只是很不巧的我当时发烧,没什么精神,所以只是到市政厅地铁站附近的HMV走一趟。由于本月购买唱片和书的预算已经用完,所以只是打算“看一看”而已……好了,结果越逛越伤心。

一踏进唱片行,就看到苏打绿的《小宇宙》,里头有我心目中本年度金曲奖年度金曲《小情歌》,标价少过三十新币。好,我忍……转一转,就看到雷光夏的《黑暗之光》——虽然不是很便宜,但是很难找。回头看看,哇,很多唱片都是十多元新币而已……连英文专辑也是(艾薇儿的新专辑也是!)。好了好了,不看唱片了,就看看影音光碟吧。

嗯,看到许多想买的电影,如《狂牛》和《Big Fish》等。且慢,我竟然看到《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才十二块多新币!天,我那天叫朋友从香港带回来的DVD是两百多港币耶!如果我那时还找到更便宜的《断背山》的话,我的病情一定加剧的……

如果我是在新加坡工作的话,我一定会买很多唱片和电影来“煲”的。相较于我们在马来西亚的赚的薪水,在马来西亚买唱片的确有些吃力。而且很多唱片和电影都找不到,如苏打绿和雷光夏都很难找,除了到淘儿唱片。连上映《黑眼圈》都变时事新闻了,剃光头拍电影都变宗教课题,卖《断背山》……更不用讲了。坦白说,像我这样普通的消费者真的是吃不消。所以我们的老翻会赚到笑呵呵。

标上这样高的价钱,其实这样对大家都没有好处。这么多的拘束和无聊的保守派主义,我们的人文怎样会进步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好久不见的你...一见面就病得七采的...现在还好吗?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在此地(新加波)生活的人们却也一样有满腹的唠叨啊...责怪这的那的...平心而论这城市的建设...这城市的规划...与其他国家比较确实很完善...中上的生活水平,生活消费不致与离普...相对而言我国就有点让居民难以消费了...
在这的子民想必是过于安居乐业了...忘了惜福...
蓝阳子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招待哦,真的很开心可以和你们叙旧。是啊,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问题……不知我们到底可以做些什么东西,来改善这里的状况呢?有时候会觉得一点无力感……

Anonymous said...

除了偶尔在茶余饭后当作话题闲聊还能?我们只是一颗小小棋子...来去不能自如...哈...还有在这园地撒野...发个唠叨...哈...
蓝阳子...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