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看得难过的本地中文电影专题

上个星期《星洲日报》刊登了本地中文电影的专题,请来了文化、艺术及文物副部长拿督黄锦鸿和几位本地导演来谈谈到底本地中文电影到底要怎样找到出口。就如很多人所意料中的一样,这样的谈话一定是找不到什么出路的。官方讲官方的话,简括来讲就是你们这些中文电影就是因为没有用“一定数量”的马来语,所以都不是“马来西亚电影”。管你得奖不得奖,我就是不管你拍得好不好,语言就是我用来衡量你的尺。

这是不是令人很遗憾?我都不知道我们这个国家到底发生什么事。我真的不知道制定这样的政策对国家有什么好处,黄副部长,请问你可以给我一个答案吗?当这些导演在外国受到别人的赏识时,就讲人家不爱国。人家真的不知道你到底要人家怎样。

这样的专题真的让人看得难过……写不下了。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