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从Like变肋骨再变Like

那天晚上当我在瑞业的部落格中读到《路很清楚》,知道他想把录音室和后面的办公室顶了出去给别人,我突然有很大的感触。又有一个朋友结束音乐制作的生意了……从以前国忠的DD Phase,到华锋的Avenue One,到现在瑞业的肋骨音乐。

你可能会说做生意一定有开开关关,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对,如果对于那些我不认识的人的生意,我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感触。可是当我看到我的朋友结束他们的生意时,有时候我看到的是一个个梦想的坠落。当初他们开始他们的生意时,一定怀着一些理想和憧憬,要在未来发光发热。其实不一定是音乐生意才算有梦想,我的一个朋友在蒲种实现了开餐馆的梦想,但是在现实的压力下在去年结束营业了(我讲的那间餐馆叫“众乐乐”,不知道你有去过吗?)。还有Muffin和黄吉吉宇也回去当上班族了。还有我之前讲过的黄家明……

(我后来在《中国报》网站读了《肋骨音乐结业,陈威全台湾寻出路》,原来他已经在去年的12月底正式结束肋骨音乐的营业,回归到最初的词曲经纪,名字也改回Like Music。如果你要买那张《Bye CD》的话要等一下,瑞业讲应该在新年后才发售。陈威全的歌迷一定要买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林良久,我想问问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曾经失望过呢?
我有跟你说过我是在学校当pengawas的!今天我做了为学校服务的事(我跑了整校啊!满头大汗),可是大家都看不见我的苦心和用心啊!连升职也没人提名我!

瑞業ruiye said...

我才結束營業,你就寫錯“肋谷”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才看到这篇文章...
觉得很遗憾...
生活真的是非常的现实的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