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2008年的娱协奖合辑

对不起,我又为娱协奖卖广告了……如果你支持娱协奖的话,那你一定不可以错过这一张特别为娱协奖推出的合辑——。哎呀,才十九块九而已(虽然我以十八块买到),我一看到就马上决定买,而请你也不要买翻版啦。里头有什么歌曲呢?有08年娱协奖主题曲《Star》、06年娱协奖主题曲《Be with us》、曹格的《背叛》+《Superman》+《3-7-21》、梁静茹的《会呼吸的痛》+《崇拜》、张栋梁的《如果》、罗忆诗的《同时幸福》、品冠的《朋友变情人再变朋友》、易桀齐的《花的话》、林宇中的《淋雨中》、温力铭的《Siapa》。很可惜,这张合辑的选曲不够精彩(可能版权的问题吧),发行这张合辑的滚石选自家人的歌曲太多了(这也是无可厚非吧)。

如果是你选曲的话,你会选哪几首歌曲呢?其实也蛮头痛的,让我试一试吧……(如果只是要马来西亚歌手所演绎的歌曲而已)


一、08年娱协奖主题曲《Star》
二、曹格的《背叛》-最佳原创金曲(海外组)+最佳本地演绎歌手奖+最受欢迎原创金曲奖
三、易桀齐的《花的话》-最佳原创金曲(本地组)+最佳作词
四、ManHand的《慢行》-最佳原创方言歌曲奖
五、詹雪琳的《断翼蝴蝶》-独立原创歌曲奖
六、梁静茹的《崇拜》-最佳作曲
七、林宇中的《淋雨中》-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奖
八、张栋梁的《如果》-现场投选最受欢迎原唱歌手奖
九、黄威尔的《囚》-新人推荐奖(金奖)

最后四首就不知道要选什么歌了。好吧,如果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歌曲的话,我将会收录以下这几首歌曲:

十、伍家辉的《如果你愿意》-新人推荐奖(银奖),我一直认为我们一定要给新人机会。
十一、陈势安的《抱歉》-新人推荐奖(铜奖),我一直认为我们一定要给新人机会。
十二、罗忆诗的《同时幸福》-新人推荐奖(铜奖),我一直认为我们一定要给新人机会。
十三、温力铭的《Siapa》-以“全马来西亚制造”的歌曲来说,我认为这两年内论这首歌最红。你可以说我偏心啦。

这样的选曲会不会比较有代表性呢?如果真的是因为版权的问题而这一次无法收录一些歌曲,我希望来届娱协奖的合辑真的可以弄到好像葛美林奖的合辑一样多元化和具有代表性。我们就把2008年的这张合辑当作一个好的开始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伍家辉的《虽然我愿意》,小林良久写到《虽然你愿意》!我非常喜欢2008娱协奖主题曲《star》。。。
为什么没有童欣的《想疯而已》呢?这首歌是20强歌曲~~~

Lim Chee Beng said...

谢谢你的更正。这张合专辑不会收录这首歌,因为它不是10强的歌曲,而且并不是所有10强的歌曲都有收录。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