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怀念哥哥,还有陈欣老师

4月1日是哥哥张国荣逝世6周年。很羡慕香港的观众有机会看《东邪西毒》终极版,不知道这跟以前的版本有什么分别呢?

我从读中学预备班开始就喜欢哥哥,虽然后来我开始喜欢摇滚乐而不再列哥哥为最喜欢的歌手,但他从来都没有从我喜欢的歌手名单除去。其实,我更喜欢后期的哥哥——尤其是他退出歌坛之后再复出。那时候的他更像一个(搞)艺(术)人多过像一个歌星,我没有嗅到重重的商业味。

其实,某些媒体刻意去扭曲上次侧田对哥哥的评语——其实,我同意哥哥唱歌时没有去用那些将高音飚来飚去的技巧,因为他对歌去投入的感情不需要靠这些技巧来打动他的歌迷。然而,我们现在只能从他昔日的歌曲温习他的声音……

陈欣老师敌不过病魔的侵袭,走了。希望陈依依和家人能够节哀顺变。由于时代的不同,我并不熟悉陈老师的作品,但从报章上的报道,我认为陈老师对本地中文乐坛有一定的贡献。在陈老师最后的日子中,可以获得马来西亚华人艺人公会的那班朋友尽心尽力为他筹到十万元的医药费,我相信他应该会觉得有些安慰。只可惜这笔钱却未能用上……

2 comments:

Yvonne Tan said...

是的,陈欣老师(我的二伯)不只是制作音乐时非常认真,虽然脾气有时是固执了点,可是却是个大好人。
他去世之后我才听爸爸说,他自小对学习乐器天很有天分,虽然从来都没有正式去学过音乐,但不管什么乐器到了他的手中,玩了几下就会了,而且书法也很棒。
他的患病对我们来说很突然,因为他平时都看起来很健康。虽然他不在了,但是他永远都活在我们的心里。

Lim Chee Beng said...

谢谢你的留言。但愿陈欣老师的家人都能节哀顺变。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