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我想对梁静茹说-讲金曲奖(二)

梁静茹又入围金曲奖最佳女演唱人了,照理来说我应该替她高兴才对。但是,这一次的得奖机会也好像不怎么乐观,其他入围者竟然还包括蔡琴阿姨(我超喜欢的歌手之一,喜欢的歌曲有《顺应着》,《被遗忘的时光》是不用讲了),希望她不会抱着太大的期望。

梁静茹唱歌不错,我想很多人都认同。其实,我从第二届海螺新韵奖的纪念专辑就开始留意她了——她是整张专辑唱得最棒的,要不然李宗盛就不会相中她而不是原本要推荐的人(这我就不知道是谁)了。她的《勇气》跟《分手快乐》我想你即使不喜欢也应该会唱吧。你有察觉到吗?梁静茹是没有拍戏赚外快的。

只是,我就觉得梁静茹现在面临最大的问题之一是“瓶颈”。虽然她唱歌是依然动听,但是她给我的印象是“怎么唱来唱去都是类似的歌”,唱歌的方式也是差不多一样。其实,我对《今天情人节》专辑中所派电台的歌曲有些抗拒了,好像《情歌》和《属于》——虽然我还是喜欢《别为他流泪》,是因为看了音乐录影带之后(很温馨的故事,构思不错)。梁静茹还不是像蔡琴一样年纪的歌手,她还面对很多新进歌手的竞争——尤其那些从歌唱比赛出身,唱功都有两下子的。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个圈子生存不太容易。

我真的希望梁静茹可以找到一个新的方向,或者找到新的唱歌的方式,把自己推上更高一层楼。不然就尝试创作吧,厉害唱歌的人是比较容易创作的;或者去像张学友开一个音乐剧来演,搞一些艺术的,把自己推到另外一个层次;或者来一个翻唱专辑吧,像罗比威廉的那张旧曲旧唱的专辑,而且他还写了一首像老歌的新歌。人如果没有向前迈进的话,就会退后了。

梁静茹,祝福你。希望你会像蔡琴一样长青。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金曲奖名单出来了
想必又有些想法可以表达了
真好!

期待看你的金曲奖系列

p/s:你有看到孙燕姿在台北演唱会的报道吗?小杨担任嘉宾,她的歌迷闹很大。音乐的love&peace都因为这样而搞砸了,真失望


燕子

燕子 said...

刚刚才看到这个blog
http://www.wretch.cc/blog/AudreyH/27188048
有关当天情形

long said...

小林良久,可以告诉我如何联络童欣吗?她的公司的电话打不通的!要哭了!

Anonymous said...

燕子,小杨没入围,还去台湾吗?

燕子 said...

咦...这个是谁?Anonymous
机票已经买了,还是回去啦,只是金曲路门票就不知道可不可以拿到了

Lim Chee Beng said...

燕子,
谢谢你提供的资料哦。对,很失望那些歌迷有这样的举动。

Long,
不要哭啦。丽声最新的联络资料如下。你可以打电话去买专辑,以后不要只是在网上听了。支持童新最好的方式是支持她的唱片。

Sound Life Record Sdn Bhd
No. 5, A, Jln Jintan, 56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03-9132 0911

long said...

小林良久把童欣的名写成童新啊!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