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我去看林健辉的音乐会


我和妻在星期五(22.05.2009)晚上出席了林健辉在茨厂街附近的吉隆坡文化园的音乐会。(可惜当晚我忘了带相机,所以我那有点旧的手机所拍的唯一“比较可以看”的照片只有以上的这一张。)

大大(有人还记得这个外号吗?)在当晚唱了14首歌曲,而《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在“宝贝”的时候(观众们用“宝贝”来代替encore)多唱了一次。由于健辉已经变成“草食男”了,所以所选唱的歌就比较属于温柔派的。因此我就没有奢望他会唱我以前写给他的《摇摆主义》——都带了一副斯文的眼镜(框)了,还要摇摆什么。

我还是觉得健辉诠释英文歌比中文歌来得有feel,他在唱中文歌的时候总觉得少了一点点东西——不是他不投入感情或者是咬字不正确,而是表达情感的方式。这个东西是有些抽象,要靠健辉自己去开窍了。如果你有在场的话,你可以知道他在唱《Love Eternity》和《My Way》的时候是那么地棒。但是,其实我当晚最喜欢的表演却是他本身的创作《如果》——虽然歌词有点“那个”,但是你可以感受到健辉在唱那首歌时赤裸裸的感情。可能是因为他是根据本身的经历而写那首歌吧(她回来他还是会接受那种),所以他可以掌控诠释歌曲的方式。

(该礼堂的音响对我来说有一些瑕疵(对不起,耳朵有点挑剔),健辉的声音和木吉他的声音好像有被“磨损”了。以后要在同样的礼堂举行音乐会的人要注意了,尤其是要举办unplugged类的表演。如果是男女高音的话就没关系。)

这是音乐会的票根。我迟些再写一些关于他的数码专辑。去Bimbit.com就可以买(下载)到了——你需要190积分。

9 comments:

kok said...

林建辉的《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越听越有味道~
而且戴上眼镜可以斯文一下~我也要去买一副了~嘻嘻

嗯~志明兄~我入围了ASTRO新秀原创歌曲~嘻嘻~要去录影了~迟些播映的时候~支持下哦

燕子 said...

我没有听过他的现场,不过在超星时,我也觉得他诠释英文歌的感情比较好。是不是因为这是他的母语关系?

前两天我及朋友去了K,我朋友的妹妹很喜欢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想要点播,可是却还没上。

这首歌实在也打得很凶。是本地创作吗?

燕子
kok是新调子的吗? 无论如何,恭喜他罗!

kok said...

hi~燕子~
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是李宗盛大师的作品~
是旧歌翻唱的。。

嘻嘻~我不是新调子的。。
我我我没有创作坊的~哈哈
只是喜欢写歌创作的一个小番薯~啊哈

谢谢你的恭喜~~感激

燕子 said...

hi kok,
那一首是你的歌呢?
本地其实真的有很优秀的创作人才呢,加油罗!
坚持很重要


燕子

Lim Chee Beng said...

Kok,恭喜你哦!要记得跟我讲几时播哦。你还是在同样的杂志社上班吗?

燕子,他是我的中学的学弟。

Kok said...

哈哈~经过了4场分数累积~我进入了总决赛2强创作~到时候会和ASTRO5强新秀一起~25/07在BKT JALIL PUTRA STADIUM举行~不过当中细节还不懂~哈哈~不过爽下~嘻嘻

Lim Chee Beng said...

很厉害哦,真的很恭喜你!听说你自己也弄了一张DIY,几时可以听到呢?哈,我妹妹说你叫她预购十张哦。

kok said...

哈哈~原本的确是的~原本录好6首的~哈哈~但是拿来参加ASTRO原创了~哈哈而且还规定说不可以在半年内发行任何专辑或合辑~所以必须押后咯~哈哈哈~她买1张也可以的~那就你买9张咯哈哈哈~嘻嘻

不过很好的一个体验~在astro新秀舞台上唱歌~自弹自唱~第一场太紧张而唱到难听下~还走音~不过一小段而已啦。。哈哈~慢慢就ok了~蛮不错的feeling~~哈哈

Lim Chee Beng said...

那你可以出你自己的专辑时要跟我讲哦。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